儋州四大怪,一个比一个奇怪

2020-09-04 18:27:54 作者: 儋州四大怪,

从民国到建国后很长一段时间儋州都是一个县,被称为儋县。1992年儋县撤县设市设立儋州市,不过是县级市。2008年儋州拥有地级市权责,被确立为海南西部中心城市。2015年儋州升格为地级市,成为海南第四个地级市。

儋州第二怪:不辖区县

一般的地级市下面一定有区,或者再加几个县和县级市。不过儋州因为是直接从县级市升格为地级市,所以不辖区县,而且直接管辖16个镇,4个国营农场,总计275个村(居)委会、1431个自然村。

儋州第三怪:海南西部交通枢纽

儋州市拥有洋浦港、白马井港等天然深水良港,环岛西线高速公路、粤海铁路贯穿境内,环岛高铁西段也开通运营,交通发达,已形成水陆交通网络,是海南西部的交通枢纽和连接内陆、通往东南亚地区的桥梁。

儋州第四怪:诗乡歌海

儋州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在苏东坡带来的良好的文化氛围影响下,这里的人民爱好吟诗作对,使儋州素有“诗乡歌海”之称,有许多民间诗社。儋州民歌种类繁多,其中儋州山歌和调声最为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