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中荣宪公主为何没嫁给年羹尧,结局和历史会一样吗?

2020-09-18 09:14:41 作者: 剧中荣宪公主

正在热播古装大剧《花落宫廷错流年》剧中除了清朝的几个皇子还出现了几个公主,皇子的结局大家都知道的七七八八,公主的历史结局知道的还是比较少,今天小编就来讨论一下荣宪公主结局如何?

剧中的荣宪公主三阿哥一母同胞之妹,温柔娴静,孝顺懂事,康熙最宠爱的女儿,与年羹尧相爱,却卷进政治婚姻。而年羹尧太傅年遐龄之子,性情敦厚,重情重义,文采出众,在宫中与荣宪公主相爱,荣宪公主被迫和亲之后,一心放在政事上。

历史上真实的固伦荣宪公主,康熙帝第三女,母荣妃马佳氏,康熙十二年五月初六生。康熙三十年(1691)正月受封为和硕荣宪公主。六月嫁给漠南蒙古巴林部博尔济吉特氏乌尔衮,时年19岁。康熙四十八年(1709)晋封固伦荣宪公主;雍正六年四月二十一逝世,年56岁。

而剧中也提到了公主的驸马乌尔衮固伦淑慧长公主的嫡孙,蒙古第一勇士,喜欢荣宪公主,为得到荣宪公主不择手段。

历史上的乌尔衮勇敢刚强,善骑射,于清康熙二十九年(公元1690年)20岁,就率巴林右翼旗兵丁参加了清朝历史上有名的乌兰布通之战。康熙帝对乌尔衮十分赏识,遂于翌年农历6月(公元1691年)将19岁的次女和硕荣宪公主赐嫁。

也就是说,最后荣宪公主是会嫁给乌尔衮的,他们在历史上就是夫妻。乌尔衮迎娶公主后,被封为和硕额驸。乌尔衮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淑慧长公主的孙子,皇太极曾外孙。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康熙才会放心的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固伦荣宪公主墓(巴彦尔灯苏木固伦荣宪公主墓)位于内蒙古赤峰巴林右旗,墓地的建筑规模宏伟,平面为长方形,东西宽45米、南北长105米,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周围有砖砌围墙,其布局格式与喀喇沁旗锦山镇境内的灵悦寺、克什克腾旗经棚镇境内的庆宁寺、巴林右旗大板镇境内的荟福寺等现存的清朝建筑大体相同。

据相关人员介绍:荣宪公主的遗体保存极好,1972年出土时,虽埋葬240多年,皮肤仍有弹性,宛如生人一般,躺在棺内的荣宪公主尸体面部朝上,头南脚北,头戴金制凤冠,腕套金镯指戴戒指,足蹬大红缎满帮绣花靴子,身穿多层服饰,最外面的是一件光彩夺目的珍珠团龙袍。后经测量,荣宪公主身长156厘米,发辫漆黑,辫子长75厘米,两股大辫垂至臀部,辫梢似有扎缠。棺木南侧及东侧均放有一个骨灰罐,分别盛放着额附乌尔衮及公主之子琳布的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