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花甲之年的康熙帝会重用一个死囚?现在才知道康熙当时的深意

2020-09-21 14:23:22 作者: 为何花甲之年

花甲之年的康熙为何会重用一个死囚,其实说白了,还是想敲打敲打自己的那些儿子罢了。

故事大大概大家也都知道,任伯安,胤禩的钱袋子,当时担任的是江淮巡盐道,这个位置是个肥缺。任伯安有个弟弟叫任季安,最擅长的就是仗着任伯安的官位胡作非为,而任伯安还有一个小舅子叫刘八女这也不是个好东西,欺男霸女是他最擅长的事情了。而张五哥的父亲张老汉,是刘八女的手下,因为曾经被刘八女救过所以张老汉将刘八女奉为恩人。

有一次任季安杀了一个俊俏的寡妇惹了众怒,当地百姓联名上告,要求惩戒任季安。于是刘八女就起了偷梁换柱的心思,让张老汉的儿子张五哥冒充任伯安。当时说的好,说是就关几个月,就能把他捞出来,但是最后任伯安打点了一圈,没有把这事办妥就只能看着张五哥上了刑场。而这件事恰巧让胤祥看到了,胤祥救下了张五哥。康熙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大怒,将不少官员换掉了。真正的任季安被斩首,任伯安丢掉的官位,刘八女被判了无期徒刑。而受害者张五哥却被康熙提拔为贴身大内侍卫。

康熙皇帝之所以会看重张五哥并将其提拔为大内侍卫,不过是因为康熙看中了张五哥的孝顺,算起来张五哥的父亲也是其中的帮凶,但是张五哥至死也不愿意牵连自己的父亲,这一点是让已经花甲之年的康熙非常感动的。

当时的康熙已经到了花甲之年,但是康熙还是放心不下呀!历史上的九龙夺嫡事件就能看出康熙的儿子究竟有多优秀,但是儿子多了是错,儿子太优秀也是错,毕竟皇位只有一个。康熙对这件事情非常头疼,所以康熙想要用张五哥的事情,来敲到一下自己的儿子们,告诉自己的儿子自己也想要一个孝顺的儿子。不过现在看来,康熙的那几个儿子应该没有理会到康熙的意思。

康熙是个上位已久的皇上,或许康熙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但是年老的康熙还是希望有一个孝顺自己的儿子。这可能是很多老人都想得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