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加强为台风级!这两天除了防风浪还要防高温!防火防爆措施要做好

2020-08-25 13:16:14 作者: “巴威”加强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2时加强为台风级!受其影响,8月24日、25日两天我市不仅有持续大风,还要防高温。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台风级)今日(8月24日)10时其中心位于温州偏东方向约54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7.7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5-52m/s,14-16级)。


台风“巴威”路径和强度预报




受“巴威”影响,预计我市沿海海面今天西北风转西南风6-7级阵风8级;25日西南风7级阵风8-9级。东部海域今天至25日10-13级。




台风“巴威”8月24日11时-25日14时极大风力预报


海上作业的船只应抓紧回港避风,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



台风天为什么还要防高温?

这是因为台风内部有很强的上升气流。空气被上升气流托到高空后,向台风**流动。而台风**没有上升气流顶托,空气又开始下沉。高处气流下沉时,温度会升高,导致台风**出现晴朗、少雨、高温的天气。


简单来说,台风就像一台空调,吹出的是冷风。而它的**却像室外机,吹出的是热气。


今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号称“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终于要结束了。但是,我们还不能就此和高温告别。新的一周,温州天气依旧“炎值”高挂。



从预报来看

今天的天气晴到多云

明天“热”情延续

虽然部分地区会有雨水现身

但“杯水车薪”

对天气的“炎”值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预计明天市区的最高气温跟今天差不多

会有35-37℃

后天天况会有些变化

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也会有些许下调

不过幅度有限

防暑防雨都要进行着



高温天气下

许多易燃物体遇明火易发生燃烧

在辐射热的作用下

极易发生大面积的火灾爆炸事故

需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防火防爆成为了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

这些防火防爆的措施请做好!



化工企业火灾爆炸事故预防措施


1
正确操作,严格控制工艺指标


具体来说,有4个方面:

① 按照规定的开停车步骤进行检查和开停车;

② 控制好升降温、升降压速率;

③ 控制好正常操作温度、压力、液位、成份、投料量、投料顺序、投料速度和排料量、排料速度等;

④ 按照规定的时间、指定的路线进行巡回检查。

2
加强设备管理


火灾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生产装置缺陷。设备状况好,运行周期长,检修量小,事故隐患少,火灾爆炸发生率就低。

搞好设备管理的手段有:

① 贯彻计划检修,提高检修质量,实行双包制度;

② 加强压力容器的管理,强化监察和检测工作;

③ 对于超期服役的设备或有不符合现行法规规定的设备,一方面加强检测和监察,另一方面要有计划地逐步更新换代;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