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也是最悲催的女人

2020-09-24 08:15:48 作者: 她是历史上第

武则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名武曌,祖籍并州文水县(现成山西文水县东),生于长安(今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历史上唯一得到普遍承认和众人皆知的女皇帝。

她虽然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但是她的辛酸,能懂的人也是极为少数的!一个女人称帝,其实在很多人的眼里都是羡慕至极。但是这个压力也不是一个普通人可以承受!

她称帝的过程可以说是没有一个女人可以承受!她以自己的

智计和牺牲自己的亲生骨肉为代价,登上了皇位,从此开始参与朝政,并且

开始与文武百官相斗!试想连历史很多英杰和皇帝都不一定能驾驭的东西,她一个女人无依无靠,是怎样坐稳这此等江山的?

她的政治生涯奉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充满血腥。她曾掐死襁褓中的亲生女儿、毒死长子李弘、贬次子李贤为庶人、流放三子李显、软禁四子李旦、虐杀王皇后及萧淑妃,铲除异己等。由于李唐王朝的衰落,致使武则天得以一步一步登上皇帝的宝座。

虽然武则天做出了这些的残忍的事,在王朝中为了自己的生存想一想都是合情合理的,哪带君王不是在别人的尸体上站稳江山的!但是她也始终是个女人,心中难免空虚!到了晚年,武则天接纳了很多男妃,但是却再没有生下子嗣!我想上天对女人最大的惩罚就是这样了吧!但是后来她却遭受到更大的伤害!

晚年的武则天病入膏肓,本可以喜丧,因为武则天活到了82岁!但是却在这个阶段,一个即将走向死亡的年老妇人,发现自己的江山其实并不属于自己,发现所有人都背叛自己了,连自己喜爱的(二张)都被杀死了。自己的儿子女儿都怨恨自己,一生追求的权势到最后被迫放弃!

可能老天也在怜悯这样一个女人!那年冬天705年,武氏死,享年82岁,遗诏“去帝号,称则天大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