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玉娆一生无子,原来雍正送的东西有问题,成全只是个谎言

2020-09-29 15:24:02 作者: 难怪玉娆一生

在《甄嬛传》中雍正最爱的女人只有纯元皇后,甄嬛不过是一个替身而已,但是在原著中最像纯元皇后的人其实是甄嬛的母亲,而且妹妹玉娆比姐姐更加像母亲,而且玉娆亭亭玉立的时候,甄嬛早已过了青春年少的时候,对于雍正而言,更好的替身已经出现了,但是玉娆却坚决不愿进宫为妃。

在剧中曾多次描写玉娆的美貌,甄嬛在第一次怀孕的时候盛宠正浓,她曾对雍正不经意提起过,自己的妹妹玉娆堪称国色,要知道甄嬛已经是后宫中数一数二的大美人了,能够让甄嬛夸赞美貌,想必玉娆的容貌一定是倾国倾城,再加上玉娆非常像纯元皇后,所以皇帝见了之后自然会神魂颠倒。

甄嬛非常宠爱玉娆,虽然她口口声声把浣碧当亲妹妹,但是她对玉娆和浣碧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在甄嬛其中自己真正的妹妹只有玉娆一个人,而她在宫中遭遇的陷害和算计自然不希望妹妹再经历一遭,而且甄嬛当初本不愿入宫,但是为了不让妹妹入宫自己才挺身而出。

在玉娆长大成人后,雍正看到之后便立刻心动了,他旁敲侧击想要立玉娆为妃,但是玉娆是一个非常有骨气和清高的女子,她不愿意做别人的替身,更不愿意和别的女子分享自己的丈夫,因此便想方设法拒绝,这一点和浣碧相比真是比她强上百倍,毕竟浣碧当初还存心勾引过皇帝。

因为经常进宫的缘故,玉娆在宫中遇到了慎贝勒,两个人年龄相当志趣相同,更重要的是慎贝勒对玉娆一往情深非她不娶,而且承诺绝对不再另娶,甄嬛为了撮合二人也使了些手段,虽然雍正不甘心,但也没有办法,于是就假装大度赏赐给了玉娆一块玉佩,而这块玉佩其实暗藏玄机。

玉娆嫁给慎贝勒之后,两个人感情就非常好,天天黏在一起无比恩爱,但是玉娆却始终没有孩子,最终甄嬛便把自己和果郡王的孩子过继给了玉娆,以解她膝下寂寞,其实玉娆无法生育的原因就在雍正赏赐的这块玉佩上,原来这块玉佩原是纯元皇后的,里面藏有大量的麝香。

因为宜修非常嫉妒和恨纯元皇后,所以便在玉佩上动了手脚,就是为了让纯元皇后不能生子,也许是纯元不常佩戴,但是对于玉娆来说,这块玉佩是御赐之物,如果她不佩戴就会被认为对皇帝不敬,原本她拒绝皇帝就已经让对方很不高兴,所以玉娆不敢再忤逆,结果因为玉佩的影响无法生育。

在雍正去世后,玉娆终于不用佩戴,身体也多少恢复了些,因此才为慎贝勒生下了一个女儿,其实雍正知道玉佩上有麝香,毕竟他珍藏了那么久,玉佩上的猫腻他一清二楚,但是他还是送给了玉娆,其实就是不想让这两个人过得太舒心,所谓的成全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