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讲天机不可泄露,历史上泄露天机的都是那些人,为何他们早死

2020-10-07 07:11:58 作者: 古人讲天机不

诸葛亮的才智近于神,他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能呼风唤雨,能制造出巧夺天工的牛车木马,诸葛连弩。

诸葛亮近乎神仙的本领让蜀汉在艰难中成长起来,他死后三十余年蜀汉政权才灭亡。

在民间传说中诸葛亮早就算出了刘备会在夷陵大败,因此他早早就在那里布下了八阵图,东吴大将陆逊领兵追击刘备,意图生擒刘备,结果误入八阵图中。

如果不是诸葛亮的岳父将陆逊带出八阵图,那么一代战神陆逊就会命丧八阵图中。

在上方谷战役中,诸葛亮将司马懿引入谷中,放起大火烧杀魏军,上天不愿诸葛亮再逆天而行,故降下大雨救司马懿于将死之际。

诸葛亮意图用一已之力逆天而行再兴大汉,结果上天就让他早死,虽禳星乞命,上天亦不准。

袁天罡是隋末唐初的玄学家、天文学家,传说他善于''风鉴'',即凭风声风向,可断吉凶,累验不爽,他还精通面相、六壬及五行等。

袁天纲曾给武则天全家看面相,并精确的预测了他们的命运:武则天的两个哥哥武元爽、武元庆可以官至三品;武则天的姐姐韩国夫人虽显贵但是克夫。

看武则天时,他说如果是女子,以后可为天子。

《西游记》中说袁天罡在街上算命,给一老渔民指点时机与地点,每天都可以钓许多鱼;最终他跟泾河龙王打赌,龙王输了被魏征梦斩。

袁天罡给人算命以趋吉避凶,泄露天机太多,最终早死。

天机不可泄露,道法不传六耳,知天机者,不可逆天矣,泄露者必折阳寿!

诸葛亮、袁天罡、刘伯温三人都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的通神之人,他们不同程度的泄露了天机,故皆英年早逝。

诸葛亮为了蜀汉能统一天下,他殚精竭虑无所不用其极,最终劳累而死,向天借命都没有成功。

袁天罡与弟子李淳风合编了《推背图》,预测了唐朝之后中国2000多年的命运,因泄露天机太多,最终早死。

刘伯温帮助朱元璋统一了天下,因为太过能干遭到老朱猜忌,最终在老朱的默许下被胡惟庸害死。

刘伯温辅佐朱元璋平天下,论天下安危,义形于色,遇急难,勇气奋发,计划立定,人莫能测,朱元璋多次称刘基为:吾之子房也。

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着''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的说法,他以神机妙算、运筹帷幄著称于世。

在民间传说中,刘伯温是一位神仙,他受玉帝之命下凡辅助明君统一天下,还百姓一个太平盛世。

他记忆力超群,有过目不望的本领;他精于算术与预测,且十分的灵验。

他的《烧饼歌》是他为朱元璋写的大明王朝国运走势,歌中精确预言了靖难之役,土木之变,英宗复辟,宦官之祸,李自成起兵,崇祯皇帝自缢煤山,吴三桂出关降清等一系列重大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