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陌生人走 歌山中心幼儿园西宅园区开展防拐防骗活动

2020-09-26 16:40:21 作者: 不要跟陌生人

“谁要糖?我这里有好多棒棒糖!很好吃的,你们要不要?”

“我这里有好玩的玩具,谁要和我一起去玩,跟我走吧。”

9月25日上午,歌山中心幼儿园西宅园区开展了“防拐防骗,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充当“人贩子”的家长,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孩子跟自己走。活动中,有的用美食引诱,有的用玩具吸引,有的假装是“熟人”叫着孩子的名字……一些自制力薄弱的孩子经不住美食、玩具和免费游玩游乐场的诱惑,跟着“人贩子”走出了幼儿园的大门。但也有的孩子很快就反应过来,转身就跑,同时也提醒身边的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走。

老师们借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不跟陌生人走”的安全教育课,警示孩子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被陌生人的糖果、玩具所诱惑。

据悉,歌山中心幼儿园西宅园区十分重视幼儿的安全教育,每个学期都会开展相关的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幼儿防骗及自我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