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摘板栗倒挂树上 民警以身相“顶”助其脱险

2020-09-26 16:39:18 作者: 老人摘板栗倒

9月21日早上,一位7旬老人带着他儿子,来到浙江金华武义县桃溪派出所,将一面锦旗交到了民警祝佳文的手上,同时不停地向民警表达感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9月17号下午三点多,几个群众路过一座板栗山时,听到一个老人在慌忙的喊救命,由于板栗树太高,他们无法救下老人,于是立刻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携带绳索、梯子赶到现场,看到老人的情况后,赶紧进行营救。但由于板栗树有三、四米高 ,带来的短梯仅一米多,无法够到老人所在的位置,民警马上联系消防队救援,并爬到树上,用自己的肩膀顶住老人的背部,一只手拖住老人的脖子,其他热心群众则拉住绳子减轻他的重量。

就这样,在等待过程中,民警、辅警轮流替换,顶住老人,防止他跌落。等消防队赶到后,大家架起长梯,齐心协力安全地把老人救下来。

据了解,被困老人当天去摘板栗,因为板栗树太高,老人带的竹竿够不到,他索性爬到树上去摘 ,在攀爬的过程中不小心滑倒,上半身倒挂下来,幸亏双脚卡在了树杈上才没有跌落。年近七旬的老人当 时已经筋疲力尽,没办法再起身爬回去,只能倒挂在树上,动弹不得。幸好碰到了好心群众帮他报警。幸 运的是,老人身体没有大碍。

(视频来源:浙江新闻频道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