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变身“大客户”探底抓获“潜水”的网上在逃嫌疑人

2020-08-06 12:14:02 作者: 民警变身“大

扬子晚报网8月6日讯(通讯员 开建 云峰 杨芳 记者 王国柱)网上在逃嫌疑人“潜水”兴化戴南,民警接到通报后,为防打草惊蛇,假冒大客户到其打工的单位探底,最终趁其午睡时将其抓获。

数日前,兴化市公安局戴南派出所接到上级部门指令,网上在逃人员董某某(男,39岁)在戴南镇辖区内出现。接到指令后,侦查人员根据犯罪嫌疑人董某某位于戴南镇交易城某单元的居民房开展秘密侦查。因董某某家中大门门锁锈迹斑斑,无法确定是否有人居住。民警后通过物业公司了解到该户人家用电情况,基本确定了该户有人居住。

董某某(中)被抓获

经过几次秘密蹲守,均未发现董某某的踪迹。难道他不在这?不甘心的民警继续蹲守。直至晚上8点,董某某家中的灯突然亮了。侦查人员赵云峰着便衣带领村干部进入现场,见到自称是董某某父亲的老年男子。民警随即不动声色了解老人的户口信息,意外获取了诈骗嫌疑人董某某在某企业上班的重要信息。

为了不打草惊蛇,确保抓获工作取得成功,第二天一大早,赵云峰在取得企业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迅速以企业“大客户”身份参观董某某上班的企业。在企业负责人的“引荐”下,得以参观董某某工作的地方。因董某某工作车间遍地都是废弃的钢丝,客观条件让赵云峰不得不放弃抓捕。赵云峰了解到,董某某除了白天上班,每天都有在隔壁办公室午休的习惯。民警再三思考,决定利用董某某熟睡之际实施抓捕行动。

中午12点30分左右,抓捕民警雷霆出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睡眼惺忪的董某某实施控制。在询问其姓名时,男子下意识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最终确定了该男子就是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在逃人员董某某。

原来,2020年6月15日,河南警方在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灰黑产业”行动中,发现申请注册的涉案对公账户共计18个。犯罪嫌疑人董某某通过介绍到河南省沈丘县办理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从中获取好处费,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已移交河南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