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沈阳“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三岁半男孩

2020-08-06 12:12:43 作者: 赞!沈阳“8

“希望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给孩子带去生的希望。” 8月5日上午,沈阳市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先生成功实现了捐献。如他所愿,这份“生命火种”将救助一名三岁半白血病男孩。

周先生也是辽宁省第2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周先生从2002年至今累计献血已近1万毫升。

李浩摄

1982年出生的周先生在沈阳一家企业从事售后工作。2016年,他在献血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期待能和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2019年底,周先生接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立刻同意了捐献,并且很快就完成了高配。可是,高配成功后,他却迟迟没有等到捐献前体检的通知。周先生多次向市红十字会询问患者的病情,得知患者还在积极治疗才放下心来。2020年下半年,周先生终于接到了体检通知。得知自己体检合格时,周先生欣喜万分,并在8月5日顺利实现了捐献。

认识周先生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热心肠。每次有点空闲,他都会到敬老院参与志愿服务,还曾多次无偿献血,累积献血已经接近1万毫升。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单位领导、家人都非常支持,同事们也对他的行为表示敬佩。周先生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伤害健康,而且能挽救他人生命,有这样的救人机会是我的幸运,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8月5日,周先生从沈北的家中到医院完成捐献时还有“专车”接送。开车的出租车司机叫高岩,他是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追梦分队的一员。原来,高岩在不久前参与市红十字会的活动时偶然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活动,他主动提出想要出一分力,并决定从今后与爱心团队的队员一起,每次有捐献行动时都免费接送捐献者。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尚志文

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编辑 王沛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