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读:预防儿童性侵害不能掉以轻心,你需要这样做

2020-08-06 11:24:20 作者: 家长必读:预

每当新闻出现儿童性侵害事件,我们将目光转向儿童性侵害事件中,我们谴责那些对孩子实施性侵害的人,并对实施性侵者的判刑十分好奇。就像之前的“王振华性侵儿童案件”,无数网友抱着吃瓜的心态看着其花费千万请律师辩护的事情。

然而,很少人是第一时间关注如何预防儿童性侵事件的发生。避免儿童性侵害的发生,我们最不能忽视的就是危险来临前的防范。不要以为儿童性侵害离你的孩子很远,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坏人什么时候想作恶。

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要比任何人更加有警惕性,千万不能因为周围的环境表面的和谐而掉以轻心。因为根据过去所发生的儿童性侵害案例可以看出,近7成的儿童性侵害案例来自熟人作案,也就意味着对孩子下毒手实施性侵害的人有可能是孩子身边的邻居叔叔、楼下小区门卫大爷、老师等。

同时,我们的孩子非常天真烂漫,他们的世界没有成年人的那么复杂,很容易轻信他人、容易被骗。再加上孩子本身也不知道太多关于性侵害的知识,导致他们往往受到了伤害都不知道,如果家长不发现端倪,孩子们因为施害人的诱哄或者威胁根本不会主动说出来,这样就给了坏人作恶的机会。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大部分儿童性侵害案件成功的因素,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预防和避免儿童受到性侵害。那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预防才能避免儿童性侵害的发生呢?要做好预防,就要我们对儿童性侵害有足够的认识。

什么是儿童性侵害?

《联合国儿童公约》规定,将“儿童”界定为“18周岁或18周岁以下,将“性接触”界定为包括身体接触和非身体接触的性活动,取消限定侵犯者与受害儿童之间的年龄差距,突出强调受害者与侵犯者之间不平等的权利关系。

我们常见的对儿童实行性侵害的“性活动”包括带有性含义的身体接触,比如抚摸身体、抚摸生殖器以及体腔插入等,也包括裸露身体、观看裸体、拍摄裸照、观看色情录像或图片等非身体接触。侵犯者可以是受害者熟悉的、处于权威地位的家人、老师、亲属和熟人,也可以是同龄人或陌生人。

所以,儿童受到的性侵害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接触,还包括了裸露身体、引诱儿童共同观看色情录像等。儿童性侵害怎么发生的?

侵犯者要对我们的孩子实行性侵害是需要条件的,在以下条件下他们才有可能对我们的孩子实行性侵害:

他们可以接触到儿童;

他们能够和儿童进行独处。

侵犯者往往会利用一段时间与孩子接触并取得他们的信任,然后在等待时机下手。侵犯者从计划密谋到实施的过程时间可能不短,如果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就能够避免我们的孩子遭受性侵害。

在危险来临前,如何做好预防儿童性侵害呢?远离儿童性侵害,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你需要这样做。确定并增强可以防止遭受伤害的保护性因素

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坏人作恶,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来保护我们的孩子免受性侵害。我们可以通过孩子和家庭两方面来采取防范措施。

对于孩子,我们需要教会他们:

保持大方得体的形象;

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比如愤怒、生气、开心、伤心、痛苦等;

帮助孩子设定个人界限,并尊重他人的界限,比如说自己的某些身体部位是不能给别人摸的,我们也不能去摸别人的;

让孩子知道并使用正确的身体部位名称,包括生殖器;

从小帮助孩子建立性别意识,比如男生要去男卫生间,女生要去女卫生间;

用平常的心态与孩子谈论性行为,如果你不习惯谈论性的话,可以通过有趣的动画片来帮助你;

鼓励孩子大声说“不”,让孩子明白当他们觉得不舒服时,他们可以提出拒绝。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情景模拟让孩子学会大声说“不”;

告诉孩子,无论谁要求他们保守秘密,有关触摸和图片的秘密永远都是不可能的;

随着孩子的成长,鼓励他们掌控自己的身体(例如,为自己穿衣服和洗澡)。

对于家庭,我们可以做到以下防护措施:

与孩子谈论什么是友谊,什么不是友谊;

尽量保持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性,家庭成员之间相处不和谐会导致关注不到孩子的情绪和变化;

减少孩子和他人单独相处的机会,父母应该密切监护孩子;

多花些时间和孩子在一起,花时间和孩子呆在一起你才可以发现孩子的变化;

可以在家里安装监控设备帮助监督孩子的日常生活;

控制孩子玩电子设备的时间并在电子设备上安装过滤软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