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心情烦躁,八旬老汉扬言自杀,昨天他真这么做了

2020-08-06 11:23:53 作者: 天气炎热,心

扬子晚报网8月6日讯(通讯员 王辉 记者 陈咏)5日,宝应一八旬老汉跳河自杀,警方火速救援,老人被成功救上岸。

靠近老人

俯身救助

搀扶老人

老人被救上岸

5日中午13时30分许,宝应县公安局柳堡派出所接警称,柳堡镇雍尹村倪湾组有人跳河自杀,民警和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在赶往报警地点的过程中,民警通过拨打报警人电话了解到,跳河自杀的老人正泡在河水中。由于报警地点较为偏僻,民警让报警人赶紧到显眼的地方领路。

“在这里!”报警人向警车挥手,在他的指引下,民警看见有一老人正泡在河里,河水已经没到老人胸口,老人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念叨着什么。看到老人的情绪并不稳定,民警一边向周围群众了解老人的个人情况,一边下河救人,同行辅警队员从警车后备箱里拿出救生衣和绳索,围观的群众也提供了两双雨鞋。

由于河边没有码头,河岸较陡,民警和辅警队员顺着河畔小心翼翼地下去,拨开河畔的农作物和树枝,慢慢移动到老人身后位置,一把将老人抱住,再用绳子将老人固定好。岸上人员用力配合水中人员的托举,将老人拉上河岸。经过警组共同努力,老人终于被救上了岸。

民警了解到,老人姓刘,80岁,柳堡镇人,常年患病,唯一的儿子在外地打工,老人在亲戚邻居的照料下生活。近期天气炎热,老人心情烦躁,已经几次扬言自杀。昨天老人独自一人跳下了河,所幸被邻居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