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清理违停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营造文明道路环境

2020-08-06 11:22:24 作者: 全力以赴清理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全天候查处力度。胶州交警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文明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

交警根据辖区道路实际,继续加大对违法停车查处力度,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实行“全天侯”迎检勤务模式,并组织开展高密度巡逻管控工作,对车辆乱停乱放、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起到 “打击一批、处理一批、震慑一批”的效果,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根据易拥堵路段车辆的停放特点和时间规律,加强易拥堵路段的管控,对一些易反弹路段,利用电子监控不间断巡逻抓拍,全方位的对辖区路面停车秩序进行管理,从而优化道路通行效率,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在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的同时,加大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并向广大市民宣传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增强其守法自觉性,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登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大事。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除了需要交警部门整治以外,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通讯员:王海涛 张鹏)

编辑: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