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吃鸡没带钱,老板死活不让走,只能写副对联抵账

2020-08-26 00:02:57 作者: 乾隆吃鸡没带

现在最流行的游戏估计就是“吃鸡”了,不过本文要说的却是乾隆皇帝吃鸡的故事,乾隆皇帝是清朝最有名的皇帝之一,可以说仅次于他的爷爷康熙大帝了。乾隆和康熙一样喜欢微服私访,没事的时候就爱下江南寻花问柳,什么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啊都是来自于他的故事。

乾隆皇帝这次微服私访并不是下江南,而是到承德避暑。在承德的时候乾隆皇帝就想出来玩玩,体验一下民生百态。于是便偷偷溜出宫来。乾隆一路上看看别人在卖东西,问东问西。无非就是能不能吃饱饭,年收入多少,多现在的生活是否满意等等。

不知不觉乾隆皇帝已经走了半晌,这个时候乾隆皇帝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就在这时一股清香过来。乾隆心中非常好奇这是什么美味。于是他来到“求翠楼”的大酒店。指名点姓要这个清香味饿的东西。店小二知道乾隆皇帝要的是他们店铺的“叫花鸡”。

于是便端上一份叫花鸡,乾隆一看香味是从黑乎乎的泥土里面出来的。可是这个店小二岂不是欺负我。店小二看到乾隆疑虑,立马敲开泥土。叫花鸡随即出现在眼前。乾隆皇帝拿起叫花鸡就是吃。三下五除二便将鸡吃完了。吃完饭乾隆皇帝准备付钱,却发现一时出来的急忘记拿钱了。

而店小二看到乾隆想吃“霸王餐”便让老板出来了。老板看到乾隆衣着不凡,一定不是寻常人家。所以也不敢招惹。但是看到乾隆实在也拿不出钱。所以就说让乾隆家人来送。可是此时乾隆怎么愿意将这件出丑的事情让朝中大臣知道呢?

就在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乾隆皇帝说;“不如这样吧,我是一个书生。我写一副对联送给你,抵了我一顿饭钱吧”,店家看后也同意了。于是乾隆便拿出笔墨写下:“名震塞北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