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成净坛使者后的坐骑是什么?竟是上古凶兽

2020-10-08 17:28:39 作者: 猪八戒成净坛

(蜗牛看西游第4612期)

文/蜗牛

取经之事在如来封赏取经成员后落下帷幕,师徒四人都各归其位,拥有了他们在灵山的身份铭牌,如来更是将迟来的叛逆的八戒都给说服了,师徒四人成佛的成佛成菩萨的成菩萨,他们是不是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坐骑呢?

灵山中人出门在外都是讲究排场的,像如来和观音一类的便是随时随地坐在莲台之上,以彰显他们尊贵的身份,身为净坛使者的八戒又能得到什么坐骑呢?

我们先来看看为何说八戒是迟来的叛逆。

八戒在取经队伍里一直是安安稳稳的,唐僧让他往东他绝对不会往西,所以我们便以为他是个安分的人,谁知到如来念封赏时他居然开启了反驳的机关,当着众人的面质问如来,他为何只是一个小小的净坛使者,对此如来是这样解释的——

如来道:“因汝口壮身慵,食肠宽大。盖天下四大部洲,瞻仰吾教者甚多,凡诸佛事,教汝净坛,乃是个有受用的品级,如何不好!

如来这是在告诉我们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并不吃亏,谁让二师兄是个顶级的吃货呢?与其给他一个人上人的位置,倒不如封他一个最合适的职位,轻松油水多。

八戒的职位都是如来为他量身定做的,他的坐骑也脱离不了这个范畴。所以如来把目光放到了上古凶兽的身上。哪位神兽符合如来的设想呢?

那绝对是凶兽里面的吃货饕餮。

《山海经》中记载的饕餮是这样的:其状如羊身人面,眼在腋下,虎齿人手。

这么奇丑又凶狠的家伙带出去绝对能够吓哭小孩,最令如来满意的是饕餮能吃的特点,据说他特别的能吃,吃到最后竟然还能把自己的身体给吞食了,最后只给世人留下一颗大脑袋和大嘴,也算是吃货中的战斗机。

正是这种无人能比的能耐让饕餮位列上古四大凶兽之一,其余三个分别是:混沌。梼杌、穷奇。

有人说,八戒都有了饕餮这个坐骑了,为啥每次出门在外还是靠着两条腿和支起两只耳朵呢?

西游中八戒展示过他耳朵里的功力,当他支起耳朵飞行时,不出多久就从宝象国抵达了花果山,所以这也能算是他的出行方式之一。至于他为啥不骑饕餮出行,一则是因为饕餮的形象不好,寻常人见到它肯定是家家闭户,二则是因为饕餮能吃,这些贡品都不够八戒的饭量,再让饕餮有了运动量,这样消耗食物还不让他和八戒为争夺粮食打起来,因此二师兄是绝对不会带着它出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