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秒|满满的“仪式感”!聊城一年级新生“跨栏”进校园 踏上人生新旅途

2020-08-31 16:38:43 作者: 48秒|满满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8月30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启明小学的360名一年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天”,学校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开学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满满的“仪式感”。

“跨栏”是学校为孩子们准备的第一个活动。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有序通过测温棚进入校园。随后,跳跃着依次跨过象征着快乐、友爱、诚实、坚强、善思、爱劳动、守纪律、讲文明等不同优秀品质的栏杆,开启人生新篇章。

与此同时,启明小学的少先队员还为新生们讲解“礼、乐、射、御、书、数”中国古代“六艺”知识,向他们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样的仪式,意味着孩子们获得了跨越和成长,也希望他们在未来六年的小学生涯里,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一位学生家长说到。

进入教室,老师们带新生熟悉环境,认识新同学,让学生们分享暑假里的故事,也有老师给学生们讲解安全常识,为学生打好安全“预防针”,筑牢安全防线。“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希望学生们能从踏上小学的第一天,就爱上学校、爱上学习,在校园里能快乐成长。”该校校长贾庆梅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东昌台 于继镔 聊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