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过马路被撞昏迷 “夫妻档”麻醉师街头施救

2020-08-31 16:36:44 作者: 小伙过马路被

8月27日晚上7点半,湖北长阳清江边,一位过马路的26岁小伙被一辆急速驶来的摩托车撞倒在地昏迷不醒。碰巧一对麻醉师夫妻从这里路过在现场对他进行心肺复苏救助,经过几分钟的生死救援,成功让小伙子恢复了呼吸心跳,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这是长阳清江边市民现场拍摄的一段画面,当天,长阳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曹亚力以及同样是麻醉医生的妻子李贵雨碰巧在事故现场散步,当听到公路上一声巨响后,他们意识到出车祸了,于是本能地赶往事发现场,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救助。

曹亚力在妻子的配合下,跪在地上对小伙进行了6个循环的心肺复苏,每个循环是胸外按压30次,人工呼吸2次,看见小伙子腹部在轻微浮动,曹亚力再次检查小伙儿的脉搏和心跳,发现已经在逐步恢复。

目前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小伙子已经渡过危险期,生命体征稳定。

(素材来源:湖北经视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