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又惹祸!头天晚上喝酒 第二天早上被查酒驾

2020-08-25 18:22:38 作者: 隔夜酒又惹祸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军) 8月22日,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执勤民警在黄城收费站开展错时查纠时,查处一起酒后驾驶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清晨6时许,大队民警依托黄城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酒精快排检测,当对一辆白色SUV驾驶员进行呼气排查,酒精测试仪亮起红灯,显示驾驶员体内可能含有酒精。随后,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员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29mg/100ml,已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驾驶员向民警坦白,因为昨晚聚会,所以喝了不少酒,第二天要出门,他认为睡了一觉就没事了,便开车上了高速,没想到人醒了酒没醒。民警向驾驶员普及,酒驾判断并不是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体内血液酒精浓度结果为准,驾驶员听后后悔不已。

最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罚款1000元、记12分以及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