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传艺、老板创业、老乡致富,村里农民当起了创客

2020-08-24 20:58:04 作者: 老师传艺、老

小康来了【老师传艺、老板创业、老乡致富,村里农民当起了创客】马郢社区位于长丰县中部的杨庙镇,2014年被列为省级重点贫困村。农民主要经济收入为一年两季水稻和小麦的传统种植业,共有贫困户60户,贫困人口133人。2015年起,镇里包村干部提出“马郢计划”,仅用三年的时间,从一个贫困村转变为一个让村民创业致富、让游客流连忘返的美好乡村,成为“网红打卡地”。包村干部、杨庙镇武装部长杨磊告诉记者,借助“政府主导、旅游驱动、文化兴村、高校助力”的特有发展模式,村里的农民当起了创客,与外来的老师与创业者一起融合发展,走上了创业致富之路。我们的小康生活天南地北话小康(科技日报记者吴长锋 陈曦 刘园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