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旅客突发疾病,衡阳东站客运人员及时相救

2020-08-24 20:57:19 作者: 外地旅客突发

日前,一名邵阳旅客在高铁衡阳东站候车时突发疾病,幸好该站值班站长曾莉娜和客运值班员王文勇及时施救,才转危为安。今日,记者了解到,该名旅客已经成功出院。

8月19日晚11时许,曾莉娜在巡视候车室时,发现第二候车室卫生间外有一名男性旅客手撑着洗手台大口喘著气,他双目紧闭,表情显得很痛苦。她见状急忙上前询问,该旅客表示自己全身乏力,胸闷难受,是一名糖尿病患者。曾莉娜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呼叫客运值班员王文勇赶至现场共同帮助旅客。

随后,曾莉娜与王文勇共同搀扶旅客来到候车室的座椅上,等候医院救护车到来。在等待期间,她还一直安抚该旅客的情绪,并帮助其调整好呼吸。据悉,该名旅客是邵阳人,持有当日去往邵阳的G6176次电子客票,因当日G6176 次晚点至23:47分,所以一直在候车室等候,没有同行人员。

次日凌晨12时许,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的救护车到达车站,急救医生在对旅客进行了检查和急救后,接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多天治疗,这名邵阳旅客已经成功出院,对于高铁衡阳东站工作人员的“救命之恩”,他表示非常感激,让自己这名异乡旅客感受到了家乡般的温暖。

(记者金明达 编辑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