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弘润府房屋墙体裂缝,小区环境脏乱引居民不满

2020-08-06 00:02:06 作者: 潍坊滨海弘润

近日,多位市民向大众网反映,称潍坊市滨海区弘润府小区房屋墙面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多处裂缝逐渐变深,下雨天窗户漏水严重,地库成了水帘洞,且建筑垃圾堆积无遮挡滋生大量蚊虫,因此业主质疑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业主多次与弘润府小区物业、置业、承建方多次交流后,耗时9个月仍无处理结果。

垃圾堆积长期未清理 滋生蚊虫成业主困扰

8月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弘润府小区,5号楼前有一块区域用铁皮围起,里边堆积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清理了,近期天又热,滋生了大量的蚊蝇和小虫子,低楼层的业主们苦不堪言。”

记者发现,该小区路面还在建设中,大量的砖石放在路面上,电线裸露缠在小区外围铁栅栏上,小区的西北角还有一处3米高的土丘。路过的业主纷纷向记者透漏,现在小区有很多地方设施仍在建设中,但小区物业安全防护设施做的不到位,孩子们都放暑假了,外出乘凉十分危险。

墙体多处裂缝门窗漏雨 物业:等下次大雨再修

随后,记者来到王女士的楼房内,在客厅背景墙有一处长近2米的裂缝,像这样的裂缝在王女士家中还有多处。王女士表示房子于2018年交房后,自己便着手进行装修,在2019年11月份首次发现新房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发现裂缝的时候,我接着联系物业进行反馈,前后有十几波人到现场勘查,到现在都没有解决问题,最后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房屋装修过后就不再保修了。”王女士接着告诉记者,不仅是墙面出现裂痕,卫生间漏水、储藏室窗户漏雨,整个储藏室窗台都被雨水泡坏了,物业人员仅仅是过来查看并未维修,表示下次下大雨再修。

37号楼的一位业主同样表示,自己家里的墙体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痕。

地下室里满是积水

大众网记者来到地下室,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地的积水,王女士说并不是下雨的时候才会有水,平时一直都是这样,很多住户都不敢用了。记者还看到地下室门框上满是水迹,走廊多处有浸泡的痕迹。

物业:建筑垃圾堆放不影响业主日常生活

弘润府小区业主房屋出现的问题究竟能不能维修?这些问题何时才可能处理?

大众网记者先后联系了弘润府物业管理处及弘润府置业工程部,他们就业主反映问题给出以下答复:

弘润府物业客服部负责人回应,小区西边因牵扯到将临时用电整改为正式用电,电业部门施工导致有电线裸露,已向业主下通知提示注意安全,在整改电路工期结束后,电线问题将会得到解决。针对垃圾堆放问题,客服部负责人称,生活垃圾每天早上清理一次,不存在生活垃圾堆放问题,业主所反映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成,“我们小区设了专门堆放建筑垃圾的地方,现在正在加围挡进行保护”,物业称建筑垃圾堆放处增加围挡后将不会影响业主日常生活。

弘润府置业工程部工作人员回应,业主在质保期内因房屋裂缝问题报修后,工程部会安排人员勘察现场,若因房屋质量问题导致裂缝,施工单位进行保修,若因业主装修不当导致裂缝,则应由业主自行维修,施工方不予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