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服务,热心助人,万里的哥无偿搭载盲人孕妇

2020-08-04 07:01:07 作者: 文明服务,热

2020年7月30日下午3时许,盛夏的南宁烈日如火,热浪袭人,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持续开展当中,广西万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桂AF201G的李孟杭师傅热心帮助了一名盲人孕妇乘客,其热心助人、文明服务的行为受到了乘客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

问起经过,原来是那天下午李孟杭师傅在埌东客运站停车候客,看见一位挺着大肚子、戴着黑色墨镜的女乘客带着一个不到两三岁的小女孩招手叫车,李师傅看见她许久也没坐上车,就叫她上了自己的车,女乘客上车后跟他说要去安吉客运站。到达安吉客运站以后,李孟杭师傅坚持不收这位盲人孕妇乘客的一分车费。不仅如此,在把盲人孕妇乘客送达安吉客运站后,李孟杭师傅看见女乘客眼睛看不见,又带着小孩,如果让她自己进站买票坐车肯定很不方便,于是他便下车帮忙抱着小孩,由车站工作人员帮忙提着行李,最终帮助女乘客顺利坐上开往大化的大巴车。

图为盲人孕妇乘客被李孟杭师傅送达安吉客运站

图为李孟杭师傅帮忙盲人孕妇乘客抱小孩进站坐车

对此,李孟杭师傅腼腆地说:看女乘客挺着大肚子大热天的出门,又带着小孩,挺不容易,也没想太多别的,能帮就帮下嘛。

李师傅热心助人的行为,很好地诠释了敬业、诚信、友善、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的良好品格,为南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他热心助人、文明服务的行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广西万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近期一直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实践活动,同时持续开展出租车行业规范服务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规范服务、文明服务,按照南宁市创城工作标准要求和出租车行业规范进行规范运营,在这期间,涌现了像李孟杭、庞业伟、李丽英等优秀出租车驾驶员,他们在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文明服务,热心助人,李孟航师傅文明服务热心助人的行为正是对这些学习活动内容的深刻理解,并积极在工作生活中实践,落到实处,他为大家做出表率,很好地弘扬了文明之风。

来源:广西万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作者:梁宛容

南宁交通运输

因你而精彩

责任编辑: 秦 颖 何 思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