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温情沁人心

2020-08-04 06:59:11 作者: 炎炎夏日送清

盛夏八月,骄阳灼灼,湘西局部地区持续温度达到35°以上。8月2日,湖南高速集团湘西分公司矮寨桥隧管理所组织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活动,将消暑物品送到正在辛勤工作的养护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一份关怀。

夏日

当天,矮寨桥隧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辖区高速沿线,为正在路边劳作的养护工人发放西瓜、花露水、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蚊不叮等防暑用品。从实用和方便两方面为一线养护工人带来了清凉防暑物资。

“师傅,您辛苦啦!先休息一下,吃块西瓜吧”。

“好、好,谢谢你们啊,年年都来给我们送清凉…”。

巡查班班长储聪提醒养护工人们在高温天气下要避免超时劳动,适当延长午休时间、及时补充水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更要加强防暑降温的意识,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

正值午时,毒辣的阳光下,高速公路上的养护工人们没有因为酷暑而停止手中的工作,休息了一会儿又握起了打草机。阳光下,他们笔直的脊背,连同那一抹被火辣骄阳直射的背影,构成了一道“橘色屏障”,他们将高速公路的“畅、安、洁、美”留给广大司乘人员。

据悉,湘西分公司矮寨桥隧所自2012年建所运营以来,积极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管养理念,每年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2018年至2010年,矮寨桥隧所共送出藿香正气水80盒、花露水80瓶、风油精60盒,清凉油60盒,蚊不叮60盒,西瓜、绿豆粥、菊花茶若干。

【来源:湘西高速公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