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2020-08-04 06:08:57 作者: 武汉第一批省

8月2日,武汉市27所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出炉。

记者发现,与2019年相比,约六成学校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同时,也有9所学校录取分数线较去年上涨,其中,武汉市第十一中学上涨9分,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上涨6分,武汉外国语学校上涨5分,武钢三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均上涨4分。

“即使两个考生成绩总分相同,也可能一个被录取,一个未被录取。”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报同一所省示范的学生较多,部分踩线考生可能总分相同,录取时有4道关卡来筛选考生。根据考生志愿,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第一台阶)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语数英3科分数之和(第二台阶)高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第三台阶)的高低排序;若仍然相同,则物理化学(合卷)分数(第四台阶)高的优先录取。

据悉,此批次划线时未考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享受优录加分的考生,此类考生享受优录加分后达到报考学校录取条件的,实行计划单列录取。

在录取新生时,先录取提前批志愿考生、分配生候选考生、武汉外国语学校资格生,再按批次志愿录取。已录取的考生,不得无故退录,不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每批次招生学校在资格线上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后面志愿的考生;在第一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录取报考该校的下一志愿考生。每一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进入下一批次志愿录取。公办普通高中资格线上未被所报考的学校录取的考生,由武汉市招考办统一投档到考生所在区指定的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

2020年武汉市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