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又送手写感谢信又送锦旗,是为啥?

2020-08-24 20:56:05 作者: 群众又送手写

“谢谢凤泉分局吴警官的耐心调解,让我们一家能够及时得到合理的赔偿,化解了矛盾。也特别感谢市局领导培养出这么优秀的人民警察……”近日,市民李先生将一封情真意切、谢意深厚的手写感谢信及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一心为民”的锦旗分别送到市公安局和凤泉分局民警吴国强手中,感谢凤泉分局为民服务的执著精神,信中的肺腑之言彰显了警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3月20日上午,凤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化纤厂附近有人打架请求出警。接警后民警吴国强、蔡剑飞火速赶往现场处理。到达现场后,民警及时疏散围观群众,耐心安抚双方情绪。经了解得知,受疫情影响,家庭条件拮据又身患重病的李先生想在化纤厂附近摆个水果摊来补贴家用,正巧碰到城管局检查工作,由于李先生涉嫌占道经营,城管局工作人员要对其水果进行暂扣。因为水果大多属于易腐烂品,着急的李先生在与城管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双方发生口角遂发生撕打。因李先生受伤较严重,民警对其简单询问后即送120进行救治。

受伤住院的李先生以为公安局会“偏向”城管局,心情一直闷闷不乐甚至影响到治疗效果。了解情况后,民警吴国强几次前往医院耐心倾听李先生的诉说,用实际行动消除了李先生的顾虑。终于,李先生敞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诉求。在得知李先生爱人也身患重病后,吴国强暗下决心,一定要合理化解这次纠纷,让双方满意。

经过吴国强大量的协调沟通工作和不懈努力下,李先生一家终于得到了合理赔偿,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成功化解了一起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