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泰市:多彩花样过七夕

2020-08-25 18:22:18 作者: 泰安市新泰市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传说在这一日牛郎织女会鹊桥相会,因此“七夕”被赋予了浪漫色彩,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现如今更被年轻人定为表达爱意的好时机,让我们来看看年轻人是怎么过好七夕情人节的吧。

提起七夕情人节,小情侣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就是送给对方一束娇艳美丽的玫瑰花了,记者走进了多家鲜花店看到花店早早就被鲜艳夺目、香气四溢的玫瑰花束包围,工作人员修剪、打包,忙得不亦乐乎。订好的花束摆满了一地,将鲜花店衬托的格外红艳。鲜花店店员刘亚楠说,“就是今天是七夕,来买花的人也挺多的,基本上就是来买一些玫瑰啊,或者是满天星什么的,你像十一朵的,九十九朵的,三十三朵的,卖的比较多,然后我们这边呢一般就是有来这边拿的,也有配送的,就是说你可以在我们这里订了花,我们给你送过去,送给你的爱人,或者是另一半。”

对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来说,不少人选择在这一天到婚庆店去试婚纱,订婚礼,将自己最漂亮的一面第一时间展现给自己的另一半。婚庆店店员杨敏说,“最近因为七夕这个节日吧,然后就是来咨询婚纱照的还有这个婚庆的都比较多试婚纱礼服的,毕竟这个七夕吧,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还是比较有纪念意义的。”

记者 秦丙振 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