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交警检查忙换座 原来竟是喝了酒又开车

2020-08-25 18:20:50 作者: 遇交警检查忙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25日讯 (记者 卢伟霞 通讯员 王军) 8月19日晚,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在龙口港收费站开展夜间错时勤务时,查处一起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大队民警依托龙口港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在即将驶出收费站时突然停车,从车上隐隐约约下来两个人交换座位,民警觉得十分可疑,便示意车辆驶出收费站接受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似乎喝了酒,当询问两人为何停车时,主驾和副驾两人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得知,驾驶车辆的人员正是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原来,驾驶员当晚喝了一瓶啤酒,看到收费站外有交警执勤,担心被查出酒驾,便慌张停车与副驾驶更换座位,没想到这些小动作都被监控识破了。经检测,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mg/100ml,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最终,驾驶员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