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养老保险怎么续交?辞职后养老保险怎么处理?

2020-08-24 15:25:14 作者: 辞职后养老保

  辞职后养老保险怎么处理?辞职后养老保险怎么续交?从单位辞职后,养老保险一定要续交,这样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你就可以享受退休金了。养老保险关系的处理办法是:辞职后,如果你将档案托管在人才市场,比如广西人才市场,他们会帮助你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并提供相关的养老保险代办服务。

  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严格执行职工养老保险个人帐户转移政策的通知》规定,养老保险的转移按照以下原则办理:

  如果你在同一统筹地区内流动,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帐户,不转移基金。如果是跨统筹地区流动,比如从玉林辞职后,将档案放在广西人才市场的,除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帐户档案外,按下列规定转移个人帐户基金。

  ①对个人转移时己建立了个人帐户的地区,转移基金额为个人帐户1998年1月1日之前的个人缴费部份累计本息加上从1998年1月1日起记入的个人帐户全部储存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