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a+h上市原因为何?蚂蚁集团上市保荐机构

2020-08-24 15:22:49 作者: 蚂蚁集团a+

  蚂蚁集团a+h上市原因为何?蚂蚁集团上市保荐机构

  蚂蚁集团大象“起舞”在即。

  “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合计募资300亿美元”、“预计最快9月上市”……从宣布两地上市到公布A股上市辅导备案文件,蚂蚁IPO的各路传言吸引了全市场的注意力。

  8月14日,浙江证监局公示了蚂蚁集团A股辅导备案文件,显示公司正接受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拟在科创板上市,公司上市正式进入实操阶段。

  此时距离蚂蚁集团宣布寻求在科创板与港交所实现A+H同步上市不到一个月时间。

  近日更有香港媒体报道称,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香港上市集资额或达100亿美元。中金、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为上市安排行。

  “保守预计的话,蚂蚁集团年内实现A+H同步上市是没有问题的。作为监管看重的关键项目,辅导备案、上市审核速度都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有投行负责人向表示。

  从取消分润到更名,从计划A+H同步上市到确定承销团名单,这家巨无霸独角兽上市前的每一个步骤都引发市场热烈讨论。大象为何这样起舞? 上市前埋下哪些伏笔?

  “据传蚂蚁计划A+H同时上市。” “这个真没有!”

  蚂蚁集团上市的传言与辟谣,成为资本市场近年来每隔一段时间的热闹。回头来看,市场传言并非空穴来风,蚂蚁集团早已为筹备上市扫清多重障碍,进行周密布局。

  首先是股权架构的理顺。

  在2019年9月之前,阿里巴巴与更名前的蚂蚁集团签订的是利润分成安排。随后,蚂蚁集团放弃了在关联交易方面可能存在问题的利润分成付款安排,转而由阿里巴巴持有公司33%的股权,成为阿里旗下的股权投资公司,股权架构问题获得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