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专项评议强服务沂源县“名校人才特招行动(山东站)”成果丰硕

2020-07-19 14:56:22 作者: 人大专项评议
人生有梦? ? ? ?各自精彩

我只是一个标题


715日,沂源县名校人才特招行动(山东站)在济南市学府大酒店落下帷幕,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招聘活动共提供岗位127个,其中县直73个、镇办24个、卫生类30个,主要面向国内顶尖名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或择业期(二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经过全方位的宣传发动,有96人报名,通过审核87人,63人参加面试,52人当场签订就业协议。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科技兴。为了满足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沂源县“名校人才特招行动”谋划早、启动早,实现早招才、招好才。沂源县人社局主动对接编制部门,认真研究全县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现状,解放思想,用足用活政策,提供127个事业编制专门用于“名校人才特招行动”。

? ? ? ?

招聘有实效,宣传发动最关键。沂源县人社局在宣传方面采取了全覆盖、无缝隙、精准对接的方式。招聘公告发布后,首先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朋友圈、微信群进行全面转发;沂源县委组织部安排各镇、街道办,将招聘公告推送到本辖区内每一个村、社区微信公众群,所有干部职工在朋友圈转发;沂源县人社局联系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沂源在线、沂源就业、掌上沂源、沂源政府网等媒体,全面推送招聘公告;对接137所“双一流”大学就业主管部门,在学校就业工作群和学校就业信息网推送招聘公告;***沂源县委等单位也主动制作美篇,在本系统进行全面宣传。在此基础上,沂源县委组织部、沂源县人社局安排各镇、街道办进一步调查摸底,准确掌握本辖区内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组织人员上门推送招聘公告,介绍沂源县情,宣传人才政策,了解就业意愿;沂源县委组织部、沂源县委编办、沂源县人社局组成人才宣传小分队,专赴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进行对接,采取多种形式向学校师生介绍沂源概况,推送招聘公告,努力提升招聘效果。

为了让更多的人才感受到沂源的热情,对人才的渴求,沂源县“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温情备至,让人有回家的感觉。沂源县人社局为参加招聘的学子提供“六免”:免招聘报名费,报销赴济南面试单程路费,免费提供面试前一天住宿,报销济南至沂源体检单程路费,免费体检,免费提供一份午餐。他们还为每名参加面试的学子赠送了沂源亲情包,包内放有代表沂源人民心意的沂源矿泉水、“沂源红”苹果、沂源黄桃、尊海什锦蔬菜脆片等沂源特产,还有沂源生产的防疫口罩。浓浓的情、满满的意,让前来应聘的学子及亲友感到非常感动。一位曾经参加过多次招聘的学生说:“我到过好多个省市,参加过很多场招聘活动,第一次遇到沂源县这样暖人心的招聘。”

?

沂源到底什么样,到了沂源能做什么,会发展成什么样?这是很多外地学子的疑惑,也是部分本地学子最想知道的。沂源县人社局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并提前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714日下午,沂源县人社局在济南举办宣传推介会,现场播放了“爱在沂源”、“无奋斗不青春”等沂源宣传片,发放了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让大家在声光字中了解了沂源。同时,还邀请自愿回家建设家乡的大学生—***沂源县委副书记曾辉、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优秀新闻工作者—沂源县***副主任张琦、齐鲁最美教师—沂源县第一中学教师崔玉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沂源县果品产销服务中心农艺师刘进等组成宣讲团,她(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参加招聘的学子讲述了沂源县惜才塑才成才用才的爱才环境,勉励学子们到沂源建功立业,共同发展。宣传推介会上,掌声阵阵,气氛浓厚,扩大了沂源知名度,增强了应聘学子来沂源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位山东大学应届毕业生听了宣讲团的宣讲后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本来我想考研,不准备回家就业。听了前辈们的介绍,我对家乡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打算,我要回到沂源去,和前辈们一起为了沂源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我一个人的回去不能转变多少,如果有成千上万的人才到了沂源,我想我们的沂源会有天翻地覆地变化,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我相信那一天会到来的!”一位来自西北的高校毕业生听了介绍后,感慨万分:“我以前没有听说过沂源,听了介绍后,没有想到沂源县发展的这样好,有6家上市公司,还有非常好的生态环境;更没有想到沂源县这样重视人才,为我们考虑的这样周到,让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就爱上了沂源。我一定要到沂源去,我还想动员我的同学也要到沂源去。”?

付出多少努力,就有多少收获,715日下午,沂源县人社局严格按照面试要求,在济南精心组织了面试。面试完成后,面试合格人员直接与沂源县人社局签订了就业协议书。至此,“名校人才特招行动(山东站)”圆满结束,签约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