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海茶文化市集让传统文化走进百姓生活

2020-08-31 16:37:29 作者: 首届西海茶文

继北京文创大赛“岩霸杯”茶文化大赛之后,由西海茶事文化传播中心、西海48文创园与《茶周刊》全媒体共同主办的西海茶文化市集近日在京举办,作为茶文化赛区嘉年华活动,本次市集不仅是大赛优秀项目成果的展示,也是后疫情时代为推进文化经济开展的一项惠民消费季活动。

北京文创市集是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为推动优秀文创品牌与产品而搭建的市场化平台,茶文化赛区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承担推广传播茶文化的社会责任,让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从赛场走向市场,由创意变成生意,直面消费者。

西海茶文化市集于8月29日正式开市,为期两天,20多个特色茶摊、50多位匠心茶人集结在西海48文创园内,共同延续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将自然与人文结合,将茶文化与消费终端对接,将企业与市场对接,打造茶文化消费的新场景、新生活。

西海茶文化市集不同于市面上已有的文化市集,它更注重的是文化创意元素的融入与结合,与茶有关的一切都可以延伸出不同的文化解读和生活范式。西海茶事创新演绎茶文化生活,打造不一样的茶文化市集。

此次茶文化市集还呈现了一种更加包容与新潮的姿态,将传统文化与百姓生活相融合,通过年轻化的宣传方式,西海茶事希望通过这一次市集吸引年轻群体参与到茶文化的探讨中来,共同探索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据悉,未来西海茶文化市集还将加入更多主题茶会、文化讲座、读书分享会等传统市集所不具备的内容,让前来参加的游客全方位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共享茶文化发展成果。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寿鹏寰编辑/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