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尴尬的一个姓氏,很多人读出来都脸红,年轻人都悄悄改姓!

2020-10-10 19:34:46 作者: 中国最尴尬的

悠悠华夏五千年,沉淀了太多的历史文化变迁,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女娲造人的神话故事,从夏商到元明清的朝代更迭,再由四大发明、老子孔子开启的人类文化教育达到顶峰。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宝贵遗产,其中有一种是以血缘关系为纽带,也是我们中国老百姓很重视的“祖宗遗产”,那就是姓氏。

我国最早的姓氏起源于起源于太古母系氏族社会,这种社会是部落制的,因此伏羲氏就提出"正姓氏,别婚姻"的办法,所以这个部落的姓氏都来自部落的首领。由于后面人口增长,部落居民迁徙异地和身份技能的变化等,就分裂出来了各式各样的姓。

今天介绍的这个尴尬的姓并属于《百家姓》,这个尴尬的姓氏就是“猪”。猪姓氏起源于三国时代,主要分布在福建,台湾,贵州等地区,如今在我国贵州的六盘水,一个古老约村子里发现有40多位老人人姓猪,猪这个词呢大家都知是贬义词,甚至还是骂人的,但这个姓氏在古代没有任何的歧义的。

这个猪姓最早起源于三国时期,如何来的就无从考究了。除了年长一些的人还保留原姓外,年轻一代人为了不被人笑话,多数都已把“猪”姓改成同音的“朱”或者“诸”姓了。

姓氏是一种传承,是对老祖宗的挂念,同时也是我国五千年文化历史的见证,我们不应该对他们另眼相看,做好自己才是最关键的。中国正因为有了这些各种各样的姓氏,才产生华夏民族多彩多姿不同的文化,才有了我们中国和谐的一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