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千年古渡口,当年李白曾在此候船,如今渡口已难见长江水

2020-10-10 19:34:23 作者: 江苏镇江千年

镇江,古称“润州”,位于江苏南部、长江下游南岸、长江三角洲西段。作为长江三角洲重要的港口城市,长江和京杭大运河在此交汇,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镇江历史悠久,人文深厚、商埠发达,自古就是著名的江南鱼米之乡。这里曾是江苏省省会,有三山、茅山两个5A级风景区和西进岛、南山等众多遗迹。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但是,镇江虽然是南京城市圈的核心城市之一,但与其他江南地区的名声相比,镇江却是被低估的旅游胜地。

西晋古都各时代历史名胜荟萃一堂,有唐宋青石街,原名石塔,清末楼阁等。这些特色的建筑证实了镇江的悠久历史。特别是山坡上的几道石门古色古香,使文美祥历代名人门生清清楚楚,西侧小码头街道仍保留唐宋风貌。西晋古都道路两旁是一座座小巧玲珑的中国式阁楼、亭子、塔庙。走在这块青石板的古街上,仿佛走在天然历史博物馆里,可以看到镇江古城是一座要塞。

西晋古都原是小渡口。当时李白、孟浩然等很多大诗人都在这里等待船只。春风又绿江南,明月几时照我。从这一历史图章上看,“千年古都,千年古道”沧海桑田的痕迹非常明显。后来,随着南北河流的崩塌,原来的河水逐渐形成道路,在古老的渡口已见不到长江的水。

如果爬上云台山,俯视山腰上的计算山岩壁,西晋高架就像云台山脚下的残涛,雕塑屋檐顶端的亭子楼阁就像一条用"珍珠"镶嵌在云台山脚下的精美项链。不顾千年风雨,依然玲珑动人。镇江是古代沟通大江南北的要冲春秋时代的厨房,秦代的端渡,三国的京九,金陵都是当时的军事要地和交通要地。

由于这一地理优势,西进的街道正式繁荣起来。“西进古都”在历史的激流和激荡中正在衰落。千年古都。但沿着千年历史的痕迹,探索镇江古城的文脉和积累。近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使西晋周边的不大区域成为研究这部分历史的活化石。镇江旅游,这里真是值得一游的名胜。

旅行不只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小编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