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四大宗师决战!庆帝为什么要把大东山设为战场?

2020-10-10 20:34:51 作者: 庆余年:四大

在庆余年中,神庙是最为神秘的一处所在,在世人心中有着极其崇高的地位。

不管是位于庆国京都的庆庙,还是大东山上的那座古朴庙宇,都是依照神庙原本的样子所建。

而大东山更是被誉为最像神庙的世间地,也是香火最盛的地方。

在原著中,身为四大宗师中隐藏最深的一位——庆帝,就是在大东山,布下了一个惊天之局,以祭天为由,自身为饵,将南庆,北齐诸多高手算计在内,并将四大宗师中的两位,苦荷与四顾剑,打成重伤!

大东山之战,使他成功收束布局,奠定了南庆无人可比的地位。

其实,如果庆帝将会战战场定在京都附近,更能轻松占据地利和人和。

而大东山地势险要,背靠大海,只有一条下山的石径小路。

在禁军和虎卫的重重保护之下,虽然能够保证庆帝不会碰到腹背受敌和大军压境的困局,但同时也阻断了他下山逃脱的后路!

尤其面对少数能够冲破阻拦的高手,庆帝仍然处在危险之中。

那么,为什么他非要选择地处偏远的大东山,作为四大宗师的会战之地呢?

最首要的原因就是五竹。

在庆帝与神庙使者达成合作,试图杀死五竹未果,五竹重伤失踪之后,庆帝便将五竹纳入了他计划的一环。

"大东山元气之浓厚,超出了世间别的任何地方。"

从原著和庆余年手游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大东山是最适合五竹养伤的地方。

而庆帝想要将还在养伤的五竹拉入局中,让他成为自己保命的一张底牌,那就必须前往大东山!

为了达成这个目的,使原本该在庆庙举办的祭天改换至大东山,庆帝不惜将庆庙其他几位德高望重的祭司设法杀死,又以自身安危和天下格局息息相关这一点,暗中逼迫范闲开口向五竹请求:

"请叔叔保住陛下一条命。"

第二个原因,则与大东山的秘密有关。

为什么大东山是天地元气最为浓郁的地方?

在范闲后期前往神庙时,神庙老人给出了解答。

"那里是战争爆发的原点。人类自相残杀的武器,在那里剧烈地爆炸冲突,最后竟形成了人类自身也无法估计到的后果……"

大东山其实是先文明时代大毁灭战争的爆发点!

所以才留存着最为强烈的辐射,也就是最浓郁的天地元气。

再考虑到庆帝多年来一直与神庙有联系这一点,我们不妨猜测:

虽然他可能对于神庙的真相还不甚了解,但对于大东山是元气最为浓厚的地方,这一点早已知晓。

这或许正是他知道五竹一定在此养伤的理由!

在他知道大东山秘密之后的多年中,他可能早就对如何利用这样的天地元气,以便在战斗中获取胜利这一点进行了反复思考,所以才能在对上两大宗师时,占据极大的优势。

至于选择大东山作为战场的最后一个原因,则是庆帝想要借此机会清洗京都格局。

庆帝离开京都,留长公主,太子,二皇子等人在京中,是为了观察他们的动向,以便采取后续措施,同时也是为了再次试探范闲,确认他的忠心程度。在庆余年手游中,我们会对庆帝的筹谋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同时,对于陈萍萍和范建,他也始终抱有怀疑,因此前往大东山时,庆帝还一同带走了范建培育的最强虎卫,虽名为护驾,但实际上却也是在刻意消减他们的势力,以便他们时刻处于自己的掌控之下!

你认为庆帝为什么要将四大宗师会战的地点定在大东山呢?

欢迎在评论区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