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出生后就被赐5240件护身符,与乾隆相伴61年,深得乾隆宠爱!

2020-10-13 10:18:39 作者: 此人出生后就

最近《如懿传》正在热播,小编也是十分喜欢看呢!剧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十分的引人注目,任何一个小的角色,都有可能都有一个大的故事,惊人的转折,总之,看到目前,小编完全是被吸引呢!既然说到这部剧,就先说说富察皇后吧!其实史书上关于富察皇后的描述并不多,但是还是能知道富察皇后是一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出生于名门大家,在乾隆还是宝亲王的时候,就嫁给了他。

两个人结婚后也是十分幸福恩爱,因为富察氏很贴心,被乾隆认为是自己的知音。自从乾隆登基以后,富察嫡福晋也一所应当的成为了中宫皇后,是后宫最为位高权重的女人!不过富察皇后却与旁人不一样,她一生不喜奢华,是一个非常勤俭节约的女人,这一点也是深受乾隆帝的喜欢!这样一个外表看似光鲜亮丽的女人,实则她的一生却非常的磋磨,也是经受了几度波折,最终不堪打击,从而一病不起,丧失了生命!

而她和乾隆一共生下的四个孩子,最终只存活了一个,那便是固伦和敬公主,乾隆伤心欲绝,将对皇后的怜惜与宠爱丝毫不加掩饰的全数在这位公主身上展现,乾隆对和敬公主宠爱有加,丝毫舍不得她受半点委屈,在她年幼时就特意赐予了一座宝庄“六和敬”。乾隆对这位公主的宠爱远不止这些,可能有了前几个孩子早夭的阴影,乾隆希望和敬公主平安长大,出生没多久便以和敬公主的生辰数赐予她5240件护身符。

为了公主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度过一生,由此可见这位公主是多么的深受乾隆宠爱。但是只可惜,古代公主都逃不过的一个命运,那就是和亲,但是乾隆因为不想她离开自己身边,于是就让和敬公主的丈夫色布腾巴勒珠尔,小时候就送到紫禁城,此后与大清皇子一起读书,十二岁便被封为辅国公,是大清历史上最年轻的辅国公。而公主在和驸马结婚以后,两个人也是十分恩爱。

不仅如此,乾隆还将公主留守京城,打破了远嫁他乡的惯例,还斥巨资为公主与额附在京城建立了一座豪华的公主府,这还不够,在清代有规定,远嫁的公主才能够享受1000俸银的待遇,留守京城的公主只有400俸银,这是对远嫁公主为了政治做出牺牲的奖励,可是和敬公主再次破例,被乾隆允许可以领取1000俸银。从这也能看出乾隆对她的宠爱有多深。

此后和敬公主便一直留在京城,还与丈夫生育了至少五个孩子,直到61岁走完一生,按照自古公主早逝的惯例,和敬公主可以说是高龄去世了,而这位公主也是与乾隆相伴了61年,她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待在乾隆身边,出嫁也留在京城,可以说是待遇最好的公主了,也可以说他是最好命的公主了吧!大家说是不是呢?对于本篇文章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