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为何一生没有立皇后?其实他在等一个人,却到死都没等到

2020-10-23 11:22:24 作者: 秦始皇为何一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伟大的人物,第一个称为皇帝的人,平定六国建立多民族统一国家,功勋卓著,但秦始皇也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他的身世至今都是一个谜,而且他一生都没有立皇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皇后的皇帝,他为什么不立皇后呢?其实不管是登基,还是夺权后,又或是统一天下后,嬴政都有无数的机会立皇后。然而,直到去世,他都没有流露过想要立后的念头。这件事也是让无数的史学家进行猜测、研究,有不少人还因此写出许多绯闻故事。

首先嬴政从小生养在自己母亲赵姬的身边,赵姬虽然是秦始皇生母,秦庄王的夫人,但是赵姬原本是吕不韦的妾,被当成礼物献给了秦王,后来生下了嬴政,赵姬是一个寡情的人,他对秦庄王本身没有任何好感,所以又顺理成章的依附吕不韦,毫无羞耻之心。嬴政亲眼见她做下丑事,所以秦始皇一直对女人没有什么好印象。

秦始皇在年幼时被当做质子一直软禁在赵国,好几次都有性命之忧,差点死于他乡,不过老天对他最照顾的一点就是让他在赵国碰到了一个关心他照顾他的女孩,当他受伤或受人欺负的时候,这个女孩就会出现在他身边安慰她,照顾他。年幼的他深深的记住了这个女子,不过几年后他逃回了秦国,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个女孩。后来,也曾派人到民间寻找过很多次,都未曾有结果,之所以一生不立皇后就是在等她,可到死都没有等到。

据记载秦始皇一直在找这个女子的下落,直到他统一六国之后有一位方士告诉他这个女子其实不是凡间女子,而是掌管世间冰雪的神仙,名字叫做青女。因此秦始皇为了能够和这个女子长相厮守最终踏上了漫漫地修仙之路,可是就算他穷尽一生还是凡人又怎么可能成为神话里的神仙呢,大概我们的千古一帝还是被情所困才让江湖上的术士给迷惑了,不管怎样这样伟大的人物还是一个痴情种,让人看到了他柔情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