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里的令妃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何皇帝对她百依百顺

2020-10-01 09:17:06 作者: 《还珠格格》

2020年一开始好像就有诸多的不顺,今年的一切都感觉很奇怪。原先的暑假湖南卫视总会重播很多我们童年都喜爱的电视剧,动画片,但是今年却没有,这让我们不免有些许的难过。好多人也都说,我们的青春结束了。

我们小时候最喜欢看的电视剧当中一定会有那个:

我想看到这肯定有人会跟着一起唱起来的。在小时候看《还珠格格》的时候,我们一定会说令妃娘娘真的是一个大好人,每次小燕子有困难的时候,他都会帮助小燕子化险为夷。而且还不惜与皇后娘娘为敌,在皇上面前给小燕子说好话。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思想的也逐渐变得不一样起来,直到长大以后我们才发现,令妃娘娘才是那个心机最重的那个人。

在前几集,小燕子替紫薇认亲,小燕子被五阿哥射伤,昏迷不醒,这个时候令妃就怂恿皇帝要认亲,因为他知道乾隆是想认这个女儿的,而且她还说“这眉眼一模一样”,试想谁不希望自己的女儿长的像自己呢,这也是一位老父亲的心啊。

令妃这么一说,乾隆自然也就从了,这样她就把自己的人设立住了。她是一个汉人,反而身为正宫的皇后显得有点不近人情,这可谓是一举三得。

一是有了小燕子这个宝贝,因为皇帝肯定会对这个失而复得的女儿宠爱有加,第二个就是立了自己的人设,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温顺,善良,这样皇帝也会对自己有些许的好感。第三个就是能够扳倒皇后,让皇帝对皇后心生厌恶。

这样一想,的确,令妃娘娘才是后宫里的高手。而后又发生了种种的事件,令妃娘娘也是对她的人设一直坚持到底,直到自己的儿子嘉庆坐上了皇位的宝座。在整个后宫里,令妃娘娘才是最后最大的赢家。

令妃娘娘原型是孝仪纯皇后,是乾隆的第三位皇后。他的第一任皇后就是富察氏,也就是孝贤纯皇后,看过如懿传的应该都知道的。第二任也就是如懿了,也就是皇后那拉氏了,第三任也就是我们的令妃了。她是内管领清泰的女儿,原名魏佳氏。这在皇帝的众多妃嫔当中娘家身份是比较低的那种了,所以身后也没有娘家人给撑腰,所以刚入宫时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贵人。

正因为她的身份卑微,所以她也有了不同于其他豪门大族的那种善解人意,换位思考等等的优点,皇帝也是看到了她这一闪光点对她备至关爱,也十分的宠爱她。而且皇太后也十分的喜爱她,这就使得她的晋升之路比较稳当,一路高升。她的晋升之路又是怎么样的呢?大概就是从包衣——贵人——令嫔——令妃——令贵妃——皇贵妃——令懿皇贵妃——孝仪纯皇后。我滴天!这明明就是一出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的节目嘛。

但是我们不得不说她可真的能够称得上是一个奇女子。要说长的好不好看不重要那肯定就是骗你的,无论是那个世界,那个时期长的好看就是一种优势,而这个令妃娘娘也是凭借着自己一张俊俏的小脸赢得了皇帝的挚爱。

令妃的这个令字就有“聪明的,灵敏的”意思。可以看的出来令妃绝对不是一个傻白甜的人设,也是富有一定的心机的。乾隆十年的时候,她就排在了比她无论是家世还是资质都优于她的舒妃的前面,这是多么大的荣耀啊。

在乾隆十三年的时候,她被封为了令妃,而且乾隆帝爱屋及乌,在令妃父亲去世的时候,他还帮助他的两个哥哥,不仅解决了他们的住房,就业等等的问题,还给了他们土地和房屋,用来当做其他的收入来源。

所以说,现在的女孩并不是现实或者拜金,如果有一个更好的人出现在她的面前,而且你还不求上进,那她为啥不走呢?毕竟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嘛。

再往后就是封为贵妃,皇贵妃了,再到最后,富察氏已经去世,那拉氏也因为断发皇帝不在搭理她了,最后她就变成了皇后。

这么一说,好像人一旦有了狗屎运就连老天都会帮助她。然后乾隆帝宠爱她不仅从她的晋升之路上能够提现,在她的生育率上也能够很好的提现。她为皇帝生了六个孩子。虽然这样看没什么,只要不阻止人家生小孩,那也是差不多的。

但是我们似乎忘记了乾隆帝是一个多么喜欢好看的女孩子的人,他的妃嫔就有四十多人,我们回想一下《阿房宫赋》中提到的那些个妃子等待皇帝宠幸的句子,我想大家都转变了想法。在四十多个女人当中,能够抓得住皇帝的心的,那肯定就是很有手段的人了,更何况她还为皇帝生了那么多的孩子。

除此之外,这六个孩子当中,竟然还有一个成为了皇帝,这也使得我们对这个女人感到敬佩,从一个小小的包衣,到现在的飞黄腾达称为皇后,又有一个做了皇帝的儿子,我们能说她没有心计吗?

我们在看《还珠格格》的时候就看到五阿哥和小燕子离家出走去了云南大理的时候,年纪小只记得那个时候的小燕子和五阿哥是真爱,五阿哥为了小燕子能够放弃他的身份,他的荣华富贵跟着小燕子到那么远的地方生儿育女。

但是现在想想原来令妃才是最大的赢家,当时她支持五阿哥和小燕子私奔,而且当乾隆知道后,他又开始劝乾隆不要去追杀五阿哥,让五阿哥和小燕子自在的飞吧,现在回想起来,当五阿哥走了之后,他的儿子就会成为皇帝,到那个时候,他就是这个家族的老大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