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身卑微,却在恩宠半年后突然去世,身后事也是数年后才完善

2020-10-01 09:16:13 作者: 她出身卑微,

雍正能登上皇帝的宝座也是历经了一场劫难,对于这个不容易的皇帝之位,雍正在国事上还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也是为清朝有很大的贡献。可是这位励精图治的皇帝也是要为皇家的延续而开枝散叶,所以雍正的后宫嫔妃也有不少,有受宠的后妃,也有不受宠的女子。而他的后宫中有一位后妃,是汉族女子被雍正封了常在后还没有半年就去世了并且多年未安葬。

清朝的选妃之很严格的,一般能有资格进入后宫的都会有严格的要求,没达到要求的根本就没有机会进入后宫,清朝的时候,汉族的地位是很低的,所以一般能有幸进宫并且晋封高位的女子都在其他贵族的两族中。而这位雍正的后妃常在顾氏,身为汉人还能被选中成为后妃也是比较幸运,虽然被册封的地位很低,连出生和名字都没有记载。

刚进宫的时候,雍正对这个温柔可人的女子还是十分喜爱,会经常找她来侍奉自己,身份低微又没有庇佑的她能如此得到乾隆的喜欢,那些有地位又高傲的女子,自然是看她非常的不顺眼了,不管明里暗里都会给她寻绊子。然而顾氏也不是个享福的命,才到雍正身边没有半年,就突然去世了,可是安葬皇帝和妃子的陵寝还没有建好,下葬也只能推后了,于是被暂放了一处。

后来有了地方可以下葬的,然而很不巧,雍正又生病了,众人对皇帝的事情更为上心,而雍正又病了很久后来即使可以下葬,可是时间太久了没有人记得这个常在。雍正身体好后一直也是勤于国事,唯一能被记得得机会也是没有了。后来乾隆登基,有官员看到到顾常在的棺冢还被放着,于是向乾隆一说,乾隆才下令给这个去世8年还没有下葬的后妃进了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