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廷烨求娶过3个女人,最后为啥选了明兰?都是因为朱曼娘

2020-10-02 15:26:53 作者: 顾廷烨求娶过

在知否知否中,顾廷烨作为男一,刚开始的名声非常坏,还没成婚就有了一房外室,而且还生了两个孩子,这都不算,他还经常弥留烟花柳巷,在家里也是经常忤逆长辈,所以就算他是侯府的嫡子,自己在朝廷也有官职,也没有人家愿意把自己家的女儿嫁给他,这一点从他要求娶嫣然的时候嫣然和她父亲、祖母、还有当时的明兰,这些人的表现就可看出!

嫣然知道顾廷烨要娶她,吓得差点哭了!朱曼娘在嫣然家闹了一出后,嫣然的名声也坏了,祖母便带着她回了乡下,嫁给了青梅竹马,既然是青梅竹马,日后待她一定是非常不错的,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而嫣然的名声被毁了后,顾廷烨又想求娶嫣然的妹妹嫣红,但是听说他愿意把自己的三家铺子记在嫣红名下,嫣红的母亲知道曼娘在顾廷烨心中地位不浅,怎么都不同意嫣红嫁给他。

她和嫣红的婚事没成,后来就有了他气死父亲被赶出侯府的事,这才在外面偶遇明兰,在接触明兰后被明兰的聪慧和善良深深打动,在和明兰有了几次接触,得知小公爷和明兰没希望后,顾二叔终于下定决心要娶明兰,最后才花了很多心思求娶到了明兰。那么,顾廷烨求娶过3个女人,最后为啥选了明兰?并不是单纯的因为他爱上了明兰,最大的根源竟然在于朱曼娘!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这就得从朱曼娘这个人和她生的两个孩子昌哥儿和蓉姐儿说起!朱曼娘这个人刚开始在顾廷烨装的一副可怜样,甚至连大字都不识几个,跟着顾廷烨就是因为心里爱慕他,其实她的心思从来就不在顾廷烨身上,他对顾廷烨根本就没有任何感情,跟着他只是为了将来能够做侯府的正派大娘子,还想继承侯府的所有财产。

而常嬷嬷作为一个过来人兼同为女性,从第一眼见就觉得朱曼娘心思不纯,所以事事防着她,为了让顾廷烨相信朱曼娘并不是好人,在跟踪她后发现了她私藏和变卖顾廷烨财产的事,朱曼娘这才露出了真面目,顾廷烨知道后简直要傻眼了!自己为了她连娶妻都顾虑到她,她却骗了自己这么多年,所以想要赶走她。

朱曼娘得知自己再也瞒不住了,就带着昌哥儿跑了,想着自己以后还可以用儿子来威胁顾廷烨,朱曼娘是顾廷烨人生中的第一个女人,对顾廷烨的打击而非常大,而且她带走昌哥儿,留下了蓉姐儿,这一点又让顾廷烨十分伤心,自己就是从小没有父爱母爱的孩子,现在自己的孩子也沦落到此,让他觉得自己对不住两个孩子。

而明兰被他救了后说出为蓉姐儿考虑的一番话后,深深打动了顾廷烨,后来明兰更是在很多地方凸显出了她的聪明智慧。这两点刚好是二叔最想要的,因为在朱曼娘做的那些坏事和嫣然被曼娘毁了名声,她觉得女人不能跟嫣然一样软弱任欺,也不能跟朱曼娘一样心眼坏,而明兰则是既不坏也也不是任人欺负的,而且明兰还说出为蓉姐儿考虑的那番话,顾廷烨觉得明兰若是嫁给她,定不会亏待他的孩子。

所以顾廷烨才对明兰那么倾心,明兰身上左右的地方都刚好能满足他的需要,让他在受到朱曼娘的阴影后又对婚姻、爱情、女人,有了新的认识!当然了,顾二叔对明兰的感情也是很深的。真想不到,顾二叔一心想要娶明兰,竟然是因为朱曼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