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秦始皇陵飞出的金雁,竟是失传两千年的鲁班术

2020-10-05 09:14:20 作者: 考古发现,秦

《史记》《汉书》等诸多史料都记载了这样一件奇事,说项羽入咸阳后,为了发泄对秦王的仇恨,引兵放火焚烧秦王宫殿,将财宝和美女收入囊中,而后又得知胡亥死前将秦始皇陵草草封死,于是趁机前往挖掘。古时天下一旦易主,常有毁其陵墓的做法,估计项羽也想到那陵墓内放把火。

英布奉命带领30万兵卒进驻骊山陵园,他们在封土下深挖出一道宫墙,耗费巨大力气凿开后,竟是进入地宫的墓道,听闻那地宫内可是金银珠宝满仓,众人皆大喜而入,殊不知忽然之间,竟一阵唰唰作响,先是乱箭横飞箭如雨下,接着黑暗中又飞出一群金雁,直啄人眼,那金雁竟是浑身赤金。

它们飞出了墓穴,一直向南消失不见。曾有人获取到金雁,据说一看上面的刻字,就断定是秦始皇陵中的陪葬。这“金雁”究竟是何物?咋一看鬼怪离奇只当是乱离怪神,细究史料却发现不足为奇。我们知道两千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那鲁班、墨子均是发明奇人,鲁班的“木鸢”被记载能飞行3天3夜。

可惜春秋之后,这种奇术竟然就失传了。而秦灭六国之后,收集了大量的先秦黑科技,内中应该就包括鲁班术,会飞的木鸢金雁又何足为奇?专家由此分析,皇陵地宫应珍藏大批先秦的发明创造,而一旦皇陵发掘,这些奇术得到复原,将成为民族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