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减灾会商

2020-09-04 03:30:08 作者: 省气象局联合

图为会商现场。

9月3日,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减灾会商。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员以及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科技预报处和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科研所、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商。

会商时,省气候中心介绍了入汛以来全省气候特征及后期气候趋势预测;省气象科研所就今年1至8月主要农作物农业气象条件进行了评述;省气象台就秋季气象灾害风险预估及气象服务关注重点作了介绍。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农业农村厅分别就今年以来我省受灾情况、水利部门防汛抗旱情况、地质灾害情况和农业部门防灾减灾情况以及后期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各方就冬季青南牧区雪灾预测、中小河流流域专项服务、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农作物气象条件分析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合会商,建立完善信息交流渠道,在信息共享、灾害风险监测、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刘璐 刘蓉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