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药酒不能算酒驾!”綦江一男子酒驾被查后这样说

2020-09-04 02:38:22 作者: “喝药酒不能

摩托车驾驶员幸某酒后驾车被警方当场查获。綦江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3日20时讯(记者 陈洋 通讯员 赵明靓)“我喝的是药酒,不能算酒驾!”,近日綦江警方在设卡夜查时,一名涉嫌酒后驾驶的男子这样说。

当晚19时20分许,綦江男子幸某酒后在枣园上升街路段驾驶摩托车被警方当场查获,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男子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綦江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布

对此,幸某连声说自己“冤枉”:“开车不喝酒,这个道理我懂,但我的情况不一样,我有糖尿病,医生建议我泡药酒来喝,早晚各1小杯,以药酒来慢慢调理,没想到喝一点点药酒都被查出酒驾。”

对于幸某的说法,民警表示从情感上讲他值得同情,可是法律无明文规定喝药酒驾驶机动车就能免于处罚。而且,民警还发现幸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最终,幸某因涉嫌饮酒和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200元的处罚。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药酒也是酒,喝了照样是酒驾!请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