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名辅警抓歹徒被刺伤!紧接着,市民们出手了…

2020-09-04 01:47:43 作者: 南宁2名辅警

来源:南国早报

9月1日上午,在南宁市白沙大道,一名歹徒抢走路人的黄金饰品后逃跑。南宁市公安局那洪派出所两名辅警奋力追捕,被歹徒持刀刺伤。最终,警民联手将歹徒抓获。

警民联手将嫌疑人抓获。警方供图

“你们都是好样的,好好养伤。”9月2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那洪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前往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因公负伤的辅警玉强平和林汉寿,叮嘱他们好好休养,争取早日康复,并送上慰问金。

南宁市公安局那洪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看望因公负伤的辅警。

据了解,那洪派出所辖区内近日发生多起抢夺案件,警方随后锁定嫌疑人李某。

9月1日上午,那洪派出所组织警力展开抓捕。当天上午10时20分,该所辅警玉强平和林汉寿在白沙大道牛顿苹果小区附近伏击守候时,看到李某抢夺一名女子的黄金首饰。

为防止嫌疑人乘车逃跑,两名辅警从后方展开抓捕,不料对方从身上掏出一把小刀疯狂挥舞。两人上前徒手夺刀,不慎被划伤左手大臂和小臂等部位,鲜血直流。李某趁机挣脱控制,翻墙逃跑。

两名辅警忍痛呼叫警力增援,并向前来支援的同事描述嫌疑人逃跑的线路。

随后,两名受伤辅警被送至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受伤辅警就医。

案发后,江南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对嫌疑人的追捕工作。

在警方追捕过程中,发生感人的一幕幕:

有的市民提供嫌疑人逃跑路线;

有的市民提供公共视频信息;

有的市民主动骑电动车搭载民警在大街小巷穿梭,追捕嫌疑人。

当天11时50分,在市民的大力支持下,民警终于在那洪街道平阳村一出租屋楼梯口,将正在换衣服准备再次逃跑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嫌疑人李某被抓获。

经查,李某33岁,博白人,无业,近期已在平阳村一带多次实施盗抢电动车和抢夺违法犯罪。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通讯员 林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