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管道未安装消防不合格 正合汇美食城就营业了

2020-09-04 01:45:40 作者: 燃气管道未安

近日市民陈女士反映称,西海岸新区正合汇卜蜂莲花广场3楼美食城(以下简称“正合汇美食城”)的燃气管道还没安装、消防不合格,致使商户自开业以来一直使用煤气罐作业,近期更改为燃油灶。正合汇美食城负责人薛经理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此前由于甲方一直未将配套费交纳,导致外围天然气管道安装进度一拖再拖。此外,消防报检程序也已经按照消防大队的要求进行申报,正在等待消防部门的审核。

( 来源:信网)

市民反映美食城燃气及消防不合格

近日市民陈女士反映称,正合汇美食城的燃气管道未妥善安装,致使商户自开业以来一直使用煤气罐作业,近期更改为燃油灶,而天然气管道的安装日期仍然杳无音讯。此外,美食城的消防验收没有按照程序办理,油烟弥漫于美食城,味道也非常大。陈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管理一下,这种情况严重影响到大家的身体健康。”

信网于9月3日上午11时许来到了正合汇美食城,此时还未到午餐高峰期,不少商户正在筹备菜品,个别消费者在美食城内用餐。至于这里的消防手续是否完成办理,商户大多不知情。

美食城 ( 来源:信网)

商场外部 ( 来源:信网)

美食城:甲方未按时交纳配套费

信网通过正合汇美食城内粘贴的招商电话联系到了负责人,薛经理称外围的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目前已经开始,此前因甲方山东正大利民商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大利民投资”)一直未将40万元的配套费用交纳,导致安装工作一拖再拖,“直到8月27日下午,甲方才将这笔费用交上,随后我们开始联系安装天然气管道。”薛经理告诉信网,预计最快完成安装时间需要两个月。

“说实话,我们也不希望商户有意见,也想尽快把管道安装上,但是甲方一直不交钱,这个不是我们美食城能控制的。”薛经理表示,正合汇美食城于6月20日开业,正大利民投资此前联系薛经理称,燃气管道安装进程尚需延迟,建议商户先使用煤气罐作业两个月。如今两月时间已过,正合汇美食城已为商户更换为生物燃油灶具。此外薛经理表示,美食城的消防报检程序,已经按照消防大队的要求进行申报,正在等待消防部门的审核。

为进一步落实情况,信网试图联系到正大利民投资,但该司所预留的企业联系方式提示已暂停服务,信网经查询“114”查号平台,被告知该司未登记联系方式。

相关政府部门已落实核查

对于此事,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扒山社区落实后表示,正合汇美食城外围天燃气管道目前正在积极施工即将具备开通条件,在商户管道施工入户之前,经商户申请,社区同意美食城商户临时使用生物燃油灶具用于经营。商户使用的油品,已查验均有国家出具的正规质检报告。

此外对于美食广场经营者未按照消防要求进行业前消防报验,消防大队已给对方出具整改报告,正合汇美食城目前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消防专项申报。商场管理方也将积极配合和监督美食城经营方完成相关申报手续。

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经核实,正合汇美食城的灶间设置不符合标准,目前已查处并责令其整改。 信网记者 李美玉

[来源:信网编辑:三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