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男子杀死亲弟 逃亡20年后落网 !作案原因是…

2020-09-04 00:58:11 作者: 南宁男子杀死

残忍杀害亲弟弟 从此逃亡20年

2000年2月25日凌晨1点,南宁市西乡塘区的坛洛镇某村民家门口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黄某俊当晚参加喜宴,夜归途中被其兄长黄某德持刀杀害。案发后,嫌疑人黄某德连夜潜逃,从此不见踪影。

民警:“当时的郊区分局,就对案件进行了梳理,大概也就得知犯罪嫌疑人黄某是躲在了广东,当时案发后我们公安机关也多次上门去走访,劝其投案自首,但是其家属也说跟他没有任何联系,他确实也跟家庭也没有任何联系了。”

黄某德负案在逃,这一逃就是20年。20年来,专案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从未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捕。

嫌疑人落网

近期,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责任区刑侦一大队侦查员对案件重新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多次到嫌疑人家中做家属思想工作,对原来现场收集的痕迹物证再次筛查,对其有可能藏匿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的线索,缜密开展摸排侦查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

侦查员发现嫌疑人黄某德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一带有活动轨迹,当即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展开抓捕行动。

2020年8月24日晚上,广东省佛山市警方迅速出击,在南海区松岗大道将嫌疑人黄某德抓获。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责任区刑侦一大队当晚马不停蹄赶赴广东省佛山市,将嫌疑人黄某德押解回南宁。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供述杀人原因:两人有矛盾,父亲偏心弟弟

黄某德交代,杀死弟弟的原因是因为家庭矛盾,两人长期不合,积怨较深。

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责任区刑侦一大队黄警官:“他们家有四兄弟,嫌疑人是排行第三,死者是排第四,他父亲老是经常不给老三面子什么的,然后父亲对此又置之不理,一直帮助老四。

在案件发生之前,老四就是拿铁铲对老三从后面砍颈部,有过这么一个矛盾。我们也问了嫌疑人,他说如果老四来跟我道歉或者怎么样,我也就算了,因为是亲兄弟,但是这件事发生之后,老四不仅在村里讲就是不会跟道歉,也没有悔改之意。”

不管矛盾有多深、心里有多么的不满,任何原因都不可以成为杀人犯罪的借口。发生这样的悲剧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这样一起案件,值得我们深思更多。

记者:刘庆

通讯员:周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