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万大军当嫁妆,却成唯一被废的开国皇后,她究竟做错了什么

2020-08-24 10:17:08 作者: 用10万大军

在我们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的朝代。这些朝代每次都经历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俗话说得好,每个人成功男人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个支持他的女人。所以很多开国皇帝背后都有一个开国皇后在支持他,但是在历史上有这么一位女子,她用自己10万的大军嫁妆,却成了唯一一个被废的开国皇后,奇怪的是皇帝却不许她住在冷宫,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女子就是郭圣通,她出生在一个显赫的家庭,自己的舅舅是河北一方的霸主。这使得她从小的时候就受尽了宠爱。但是没想到的是在当时的刘秀势力越来越大。舅舅担心自己的封地会被刘秀占领,随后就让他去跟刘秀联姻,还附带着10万大军作为嫁妆。后来她就跟刘秀成婚了,在她的辅佐下,刘秀的势力越来越大,最终就建立起了东汉王朝。

但是当自己的丈夫成为了皇帝之后,却发现两人的感情开始一点一点慢慢变化了。一直到刘秀从南阳把阴丽华接到皇宫的时候,他才明白自己原来不是刘秀的嫡妻,而是一个妾室。而且早在她跟刘秀结婚之前,皇帝就已经跟阴丽华成亲了。这时候的她本以为自己成不了皇后,但是皇帝在经过几番权衡之下,最终还是把郭圣通立为了开国皇后。

但是令人诧异的是在16年之后,皇帝却把这个开国皇后给废了。具体原因就是怕郭圣通会成为一个恶毒的女子,皇帝就用以此来把皇后给废了。但其实在我看来,刘秀完全就是想把自己的嫡妻阴丽华扶上后位。而且最关键的是,在郭圣通被废了之后,既没有被打入冷宫,也没有被贬为庶人,而是将她尊封为“中山国太后”一样可以享受的尊荣让其在北宫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