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倾国倾城,15岁入宫当皇后,29岁却被逼侍枕他人,结局悲惨

2020-08-24 10:16:30 作者: 她倾国倾城,

无论是现在还是在古代,一个人的颜值对于命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在古代。古代的女人地位可都是特别的低下,而她们唯一能够出头的机会,就是凭借自己的长相。如果特别漂亮且长相甜美的话,很可能被皇帝或者是一些有地位的官员所看中,这么一来命运可是会发生很大的转变,但是另一方面,如果这些女人太过于漂亮,其实也不一定是一件好事,就拿这个女人来说,她15岁入宫嫁给姐夫,18岁就当上了皇后,29岁却侍枕他人,其实太美也是一种罪。

这个女人就是南唐后主的女人小周后周嘉敏,而当时之所以能够成为李煜的皇后,其实也是因为这么一个巧合。她的姐姐就是周娥皇,当时因为姐姐身体不适,所以说作为妹妹她按理应该进宫去侍奉,而在当时自然也是少不了和皇帝见面的。因为她长相出众,所以说第一次就把皇帝给拿下了,后来更是将她给收为了自己的妃子,在后来她的姐姐逝世以后,周嘉敏也就很自然的坐上了皇后的位置。

可是当时的好日子也并没有持续很长的时间。身为一国之君的李煜,其实对于治理国家是一窍不通的,反而特别拿手的就是琴棋书画。在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女人陪伴着自己,他的内心可是相当的满足和充实,这么一来,他所做的一切对于国家政权的巩固也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在他的心中,他最爱的还是美人。就是在他不理朝政,颓废度日的同时,赵匡胤率领着自己的手下将他们给攻陷了。这一次小周后,自然是没有地方可以躲避,当然赵匡胤也并没有为难她,可是等到赵光义继位以后,她的命运又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对于这个美丽的女人,他是想要拿下的。但是没有办法,在周嘉敏的心中,最爱的还是自己的丈夫,所以赵光义算是没有顺心。原本以为他会这样子停手,但是并没有,他竟然想出了这么一个主意,那就是用李煜的性命来威胁这个女人。面对这样的状况,周嘉敏不得已只能够妥协了,后来每天都要陪伴着这个男人,她的内心也是极度的困苦难受。李煜自然是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状况,但是面对此种情况,他是没有办法,也是无能为力,所以每天能做的就是将自己给灌醉。

到了最后,李煜还是被赵光义给杀害了,因为在他的心中,早就已经容不下这个男人。原本以为杀了他就可以让周嘉敏的心放在自己的身上,但是他错了,因为没有过多久,这个女人也去世了。想必看到这一幕,赵光义的内心是相当恼火的,因为这个女人对于李煜那才是真正的爱,对于自己只不过是无可奈何之举罢了,从来都是没有一丝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