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开口向陈赓索要装备,伟人怒道:你要敢拿一枪,我撤了你职

2020-07-24 21:06:17 作者: 此人开口向陈

一次陈赓将军从晋南前线赶到陕北小河村参加会议,而这时负责保卫中央领导的手枪连连长高富有和陈赓将军认识,就抱怨了起来说:我们队伍的枪都是别人不要的旧枪,有的已经打不响了,有的没有子弹。

陈赓问高富有:你们有多少人,有多少枪?”高富有回答了人数后有点难为情地说:“有4挺机关枪,24支冲锋枪,一人还有一支破短枪,另外,就是大刀了,一人一把。”

陈赓听后觉得有点不妥,原来当时为了给中央领导去北京做准备,李克农亲自挂帅给高富有的手枪队搞了一个训练班,也就是以后的便衣侦察队,直接负责保护我军首长以后进入北京的事宜关系重大。

于是他大方地说:“这样,我们缴获了好多美式卡宾枪,给你150条,够用吗?我马上让人送来。

可高富有显得很为难说道:我很愿意要,但我做不了主。“陈赓回答到:这好办,我去说。

后来,中央领导们在院中聊天,陈赓将军给中央领导汇报说,我已经跟高连长商量好了,送手枪连每人一支卡宾枪,其他连队也送一些,您这里还是太危险了。这时伟人突然变了脸色问高富有:“他给你枪,你要吗?你要枪,不能从他们手里要,那是人家从敌人手里缴获的,要枪要向敌人要。人家天天打仗,好武器有用场,咱们这里又打不了大仗。但是陈赓将军还是担心中央的安全,就说电报我已发出,择日抢就要到。

伟人还是坚决不要对高富有说:“你敢要一支,我撤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