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汗王死了,两个儿子不争王位,反而先抢宠妃

2020-08-07 08:17:53 作者: 老汗王死了,

成吉思汗一生有过无数美人,这些美人都是他打败其他部落抢来的。他把这些女人分别安置在四个不同的斡耳朵(游牧民族君主居住的宫帐),每个斡耳朵都有一个主人,确保成吉思汗无论到哪都有美人陪伴。

在这些美女中,有个长得最美,号称是"蒙古第一美人",也最受铁木真宠爱,她就是吉儿别速。吉儿别速原来是蒙古草原西部实力最强的部落,乃蛮,老汗王亦难察必勒格的宠妃。她年轻貌美,肤若凝脂,又天生就带有异香,老汗王被她迷得神魂颠倒。

老汗王去世后,他的两个儿子不亦鲁和台不花也为争夺这位年轻貌美的小妈反目成仇。(当时的游牧民族风俗,是丈夫死了妻子要嫁给儿子)最后台不花胜出,不但夺取了汗位,还得到了心心念念的小妈吉儿别速。台不花当了太阳汗后,整日只顾着和吉儿别速寻欢作乐,不理政事。台不花对吉儿别速言听计从,就连乃蛮的军政大事也由吉儿别速说了算。

铁木真刚灭了王汗的克烈部,还没有实力对抗乃蛮。于是他派使者出使乃蛮,想要和乃蛮交好。可吉儿比速,居然当着使臣的面说:蒙古人衣服肮脏,一身臭味。使臣受了侮辱就回去报告了铁木真,铁木真对部下说,迟早要让乃蛮人知道蒙古人的厉害。还没等铁木真发兵,台不花就联合各个被铁木真打败的部落攻打铁木真。可他们根本不是铁木真的对手,最后他也死在了战场上。

乃蛮灭亡后,吉儿别速主动来到成吉思汗的帐中。成吉思汗对她说:"你不说蒙古人臭吗?怎么现在又过来了?"吉儿别速什么也不说,只是眼汪汪看着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看着这位美人对她说:"只要你愿意侍奉我,乖乖听话,我是不会抛弃你的,还封你当王后。"吉儿别速就成了铁木真的宠妃,还被封为皇后,赐住第二斡耳朵。她的地位仅次于忽兰皇后,位列第三。